李世民答应李渊不杀侄儿,可听到此人姓名后,却一口气全杀光了
2018-03-28 10:37:54 李元吉 李世民 李渊

  玄武门之变唐朝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李建成不一定是昏君,但李世民一定是明君,然而李世民一生中有一个永远都洗不掉的黑点,杀了哥哥李建成还杀了李元吉,玄武门之变后更杀了十个侄儿,手足相残这是李世民最被后人诟病的地方,然而当时的李世民已经答应了李渊不杀侄儿,为何之后又出尔反尔呢?

image.png

  尉迟恭是玄武门之变的最大功臣,李世民差点被李元吉射杀,最后是尉迟恭在危急时刻救下了李世民,而且还是他杀了李元吉,杀了这两人后,尉迟恭又提着血剑走入皇宫,逼迫李渊让位,当时李渊还在划船呢,看到尉迟恭虎视眈眈的站在岸边,都快被吓死了,大局已定,李渊只能承认了李世民的地位,但是有一个条件,就是李世民不能杀害李建成的儿子。

  当时李世民也答应了,然而他的谋士却对李世民说了一个人的名字,淮南王刘安,刘安又是谁呢?他是汉文帝的侄儿,而且刘安的父亲还曾经造过反,最后汉文帝没有杀他的父亲,仅仅将其流放,可是想不到刘安的父亲竟然在路上绝食而死,心地善良的汉文帝心怀愧疚,又将刘安封为淮南王,结果刘安又走了他父亲的老路,继续造反。

image.png

  李世民一听到刘安的名字,就想到他的十个侄儿如果不杀就很可能是十个刘安,但凡有一个成事,被杀之人就变成了自己和自己的儿子,最后李世民心一横就派出了侯君集等人,将李建成的儿子还有李元吉的儿子都一并杀了,皇权之下无父子,更遑论兄弟之情了,古代为了争夺皇位,一切人伦道德都可以被踩踏在脚下。

image.png

  李世民最后还将李元吉的妃子杨氏纳入了后宫,再加上屠杀侄儿,光是这两条就让李世民成了无耻小人,尽管唐朝在李世民手中成了最繁华的朝代,而且李世民还获得了天可汗的称号,更有贞观之治等政绩,但当后人一谈起李世民就要说起玄武门之变,但是如果不杀光李建成的儿子,恐怕李世民也坐不稳皇位,毕竟太子党的势力还在,孰是孰非只能留给智者明辨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