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长相漂亮 颇得咸丰帝的宠爱 却被慈禧陷害 最后自杀身亡

  咸丰帝是一个荒唐的帝王,在避暑山庄他不问窗外风雨,今朝有酒今朝醉,只图自己逍遥快活。据书中记载:奕詝置兵败于不顾,携妃嫔游行园中,寄情于声色既聊以自娱,又自我麻醉。在大清的危难之际,他却只顾着与后妃在避暑山庄寻欢作乐。

image.png

  他挑选女人不看家世背景,只注重美貌。他的后妃中有好几位都是宫女出身,都是姿色上乘但出身不高。云嫔便是其中一位的典型代表,她长得很是漂亮,颇得咸丰帝的宠爱。但时间长了,可能有点失宠而骄吧,或者是在某方面与慈禧有了冲突,最后被慈禧陷害,自杀身亡。

  慈禧并不是十恶不赦的女人,她对付的都是挡她前进的人,她对自己的情敌丽妃也没有怎么样,甚至还对其有一点优待,最大的原因就是丽妃没有挡她的路,丽妃虽生有一个孩子,但却是一位公主,而且丽妃身体自小虚弱,对慈禧没有构成威胁,慈禧与丽妃相处的还可以。

image.png

  按理说云嫔对慈禧也构不成威胁,但慈禧对其动手,很可能是因为云嫔仗着咸丰帝对自己的宠爱,与慈禧多有不敬,出于对女人的嫉妒,慈禧做出这样的事也不奇怪。

  云嫔武佳氏,清文宗咸丰帝妃嫔之一。咸丰帝为皇子时,入侍为“格格”;咸丰二年,册为云贵人。咸丰三年四月十九日晋为云嫔,十一月七日举行册封典礼。咸丰五年十二月四日,武佳氏去世。其金棺十二月十日奉移到田村殡宫暂安。同治四年农历九月二十五日,奉安妃园寝。武佳氏侍奉咸丰帝时居内廷东六宫之一,承乾宫。

  云嫔为咸丰帝皇子时的宠妾,因姿色美丽,性情温顺受宠。晋为云嫔后,被懿贵妃以蛊惑罪陷害,武佳氏被打入冷宫,又气又急,不久后悬梁自尽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