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以为慈禧会傻傻的为咸丰帝守寡了几十年,其实不是的
2018-03-12 16:11:56 慈安 咸丰 慈禧

  慈禧的私生活传闻很多啊。

  她是个聪明的女人,况有一帮奴才忠心耿耿地为他谋事,总有办法解决自己的守寡问题的。

  早在90年代,一位叶赫那拉氏的皇亲后代,根据家族中听说的慈祥故事,写了一本慈禧的历史,虽不登正史之高阁,但其中细节也不会凭空捏造,毫无根据的空穴来风。

  比如他在书中举了个李莲英伺候慈禧沐浴的情节,就颇有看头。

blob.png

  大概意思是这样:

  慈禧晚膳后必洗澡,一开始是宫女伺候,后来慈禧嫌宫女没有手劲,就招呼他最信任的李莲英过来。

  慈禧不好意思直接召他。就先让李莲英在内屋静候,让宫女在外面把洗澡盆、水、花瓣泡好。然后打发走她们,说自己来洗。

  然后招呼李莲英出来。

blob.png

  据说,李莲英开始时还扭扭捏捏,被慈禧瞪了一眼,就很快宽衣解,随老佛爷带入了浴房。

  慈禧见他羞于动手,就扫了一眼他的下面说:“小李子,你又没有那个,怕什么?”

  在慈禧的鼓励下,小李子拿起毛巾开始为慈禧搓背。

  之后的情节就可以发挥想象力了。

blob.png

  作者说,从这天开始,小李子白天服侍太后,晚上与太后同榻游戏。

  从这一轶事可以看出,李莲英等太监在解决老佛爷的寂寞守寡问题上,毫无疑问是具有热切的献身精神的。

  其实,慈禧有普通女人的一面,也有政治手腕很硬的女强人的一面。

  争权斗人是她一生的主业。

  常言说温饱思淫欲,其实慈禧一生没有几天高枕无忧的日子,寡妇是私生活问题虽有,但她没有武则天的好时运,国破乱贼四起,内忧外患,宫廷内乱不止,养男人是比不上武则天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