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在他爹坟头留下一句话,300年间掘墓盗宝无数,却无人动此墓

  读书观史,谈古论今,传承人文,守望正义。欢迎来到,吹牛的猩猩吹历史。很多人都喜欢看清朝历史,尤其是喜欢看清朝的几位开国皇帝,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康熙皇帝和他的父亲顺治皇帝。康熙皇帝是清朝历史上少有的雄才大略的皇帝,因为一直四处征战,慢慢的使清朝立于世界之巅。

image.png

  可以说没有康熙打下的底子,就没有后来繁盛的清王朝。而顺治皇帝和康熙皇帝则不一样,他在位时期的历史环境,就艰苦的多。顺治皇帝是清朝入关后的第一个皇帝,也被称作清世祖,他上位的时候,权力受到了很大的制约,所以干什么都束手束脚。当时满清刚入中原,面临着很复杂的地方斗争,而顺治皇帝当时最大的助力多尔衮却不幸逝世,顺治只能一步一个坑对关内实行安抚政策。

image.png

  可惜顺治皇帝命运不好,事业不顺的他在感情上也是一塌糊涂,他不喜欢康熙的生母,偏偏爱上了自己的弟媳,也就是著名的董鄂妃。但是他花尽心思和她在一起后,却英年早逝,年仅26岁。康熙皇帝上位时尚在襁褓,但他却是个孝子,所以花大力气为顺治修建陵墓。

image.png

  历史上的清朝陵墓被挖盗的非常猖獗,尤其是民国时期,大盗孙殿英带人挖慈禧墓,连带着把清皇陵挖了个遍。但是这300年间,却只有一座陵墓一直无人敢动,那就是顺治皇帝的陵墓。原来,当时康熙为父亲修完坟,在坟头墓碑上留下了一句话:“皇考遗命 ,山陵不崇饰,不藏金玉宝器”。意思就是尊从顺治的遗命,墓穴里不装饰,金银财宝丝毫没有。

image.png

  所以,盗宝贼路过,连进都懒得进,这才有了安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