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溅白绫,她比窦娥还冤
2018-03-30 14:48:22

  谁人要是有了冤屈,定会跟窦娥比较。东汉时期有个寡妇叫周青,她就是其中一个比窦娥还冤。周青天生美人相,是十里八乡出了名的美人。年纪轻轻就守寡,但还算本分,心思全在照顾家人上面。

blob.png

  周青

  周青对婆婆悉心照顾,周围邻居都称周青为孝妇,婆婆对这个儿媳妇也还算不错,对这个孝顺儿媳心生愧疚。

  婆婆心想:“媳妇为了自己,每天心力交瘁。我已经年迈,不能这样下去拖累这个孝顺媳妇”。于是,第二天婆婆自缢身亡以减轻周青的负担。

blob.png

  周青

  家里已经出嫁的小女儿得知消息后,跑到县衙告状:“自己的母亲被周青杀害”。官府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不由分说将周青抓回了县衙大牢。牢吏为了能够早早交差,用最严酷的刑罚逼周青认罪。周青柔弱女子实在招架不住,只得招供认罪。

blob.png

  古代县衙

  于定国在做丞相之前还只是一个刀笔小吏,他看出了案件的蹊跷,并对审案的太守说:“周青是街坊邻居公认的孝顺媳妇,在外都流传着周青的孝顺事迹,此案或许有冤情,不应过早判死刑”。但太守已经结案,不想大费周章地重,周青的死罪已经是板上钉钉。

blob.png

  周青

  据当地老人传说:周青被行刑时请求将五条白色长布挂在一根十丈长的竹竿上。当时周青发誓,如果我真的杀了我婆婆,我罪该万死,我的血就流到地上。如果我蒙受冤屈,我的血会直冲而上,染红白布。

blob.png

  血溅白练

  周青受刑时,人们纷纷上前围观,看看到底血会不会染红白布。果然,周青受刑之时,她的血径直飞溅向白布,将白布染得通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