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开国皇帝,却埋在土堆之下,2000年无人可盗

  刘秀身上承担的是延续大汉的重任,王莽建立新朝之时他不过是一介布衣罢了,名为汉室宗亲,实际上跟后来的刘备没什么大区别。可刘秀厉害,他再三衡量天下大势,明白王莽所为已经犯了众怒,便高居汉室宗亲的旗帜,起兵图谋大事了。“复高祖之业,定万世之秋”者数不胜数,皇族血脉也大有人在,为何刘秀就能脱颖而出,成为最终的胜者呢?

  因为刘秀是个位面之子,他的运气实在是太无敌了。每每遇到不可能得胜的战役时,刘秀仿佛都能够得到上天的帮助。比如说昆阳之战,先是流星入敌营,战时大风飞瓦,暴雨如注,滍水暴涨。在极短的时间内出现了许多反常的恶劣天气,并无一例外的都是对王莽军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刘秀军趁势进攻,一举定乾坤,万人之军将数十万人镇守的营盘给攻下了。没错,这样小说般的情节,在刘秀的生涯里实在实属正常。

blob.png

  后来,刘秀便一步步成为了有资格称帝的刘氏子孙,天下人也服气了,跟人抢皇帝可以,跟老天抢有意思?也许就是因为这样,刘秀对于风水学说十分迷信。在为自己修建陵墓的时候,刘秀命风水大家给自己寻找合适的陵寝所在。位面之子的陵寝选址都不同于其他皇帝,历代皇帝选择陵墓葬地,皆是背山面河,以开阔通变之地形,象征其襟怀博达,驾驭万物之志。唯光武帝陵系“枕河蹬山”,一反常规。据说在看风水的时候大师说了,这北邙山和黄河相隔之地,当年可是龙马背负“河图”、神龟背负“洛书”出现的地方,天下没哪里比这里风水更好了。

  河图和洛书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两幅神秘图案,被认为是华夏文化的源头。《易·系辞上》说:“河出图,洛出书,圣人则之。”这个圣人就是人类文化始祖伏羲。传说伏羲氏时,有龙马从黄河出现,背负“河图”;有神龟从洛水出现,背负“洛书”。伏羲根据这种“图”、“书”画成八卦,后来周文王又依据伏羲八卦研究成文王八卦和六十四卦,并分别写了卦辞。简单来说,河图、洛书一起出现的地方,肯定是好地方没错了。

blob.png

  那么,道士之言是否成真呢?你还别说,光武帝陵真的一直安然无恙。因为黄河的多次改道,导致光武帝陵在后来被河水覆盖,埋葬在了泥沙之下。可这座陵墓也因祸得福,有了黄河之水的庇佑,任凭本事再通天的盗墓贼也进不来。看来,刘秀位面之子的称号真不是浪得虚名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