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彪悍的一座城市,蒙古铁骑和日本,攻打了很多年都没打下来
2018-03-30 15:54:57

  说起中国的大都市,你肯定会想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等这些一线城市。的确,这些城市目前都是我国发展的重心,从它们那日益上涨的房价就能看出来了,身为直辖市的重庆和它们相比显得微不足道。

image.png

  但是,重庆的历史也是非常厉害的,虽然跟北京相比有些逊色,但是了解中国地理历史的你,肯定会对这座城市竖起大拇指的。从古至今,重庆一直都是中国历史上的战略重心,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打仗的时候第一个要守卫的地方就是重庆。

  当年,成吉思汗的蒙古铁骑横扫世界,不仅统治了中国地区,还打到了欧亚大陆,攻城掠地,简直如探囊取物,但是成吉思汗遭遇了一场耻辱性的败仗,那就是攻打重庆的时候,不但没有打下来还损失惨重,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钓鱼城之战”。

image.png

  钓鱼城保卫战或称合州之战是指南宋与蒙古帝国发生于1259年的战争,蒙哥在此战中阵亡,该战使南宋暂时解除了亡国危机,国祚一度延续。当时蒙古帝国正横扫欧亚大陆,1258年,蒙古大汗蒙哥命忽必烈进攻鄂州、塔察尔进攻两淮及兀良哈台进攻云南大理国,自己则领兵往四川。1259年2月,蒙哥大汗亲自率领4万军队到钓鱼城下,蒙哥派降人前去招降,宋合州知州王坚严辞拒绝并杀了使者,蒙哥开始进攻钓鱼城,然而钓鱼城主将王坚与副将张玨的顽强抗击下,大将汪德臣战死,蒙哥更被城上火炮击伤,后逝于温泉寺,蒙军因此被迫撤退。而钓鱼城就在今天的重庆。

image.png

  抗日战争时期,中国绝大部分的土地都丢失了,重庆成了当时的首都,日本很想要攻下重庆,但是派出水陆空三军,打了五年都没有攻下来,但是日本并没有放弃攻下重庆,而是不断的派飞机轰炸,直到二战结束,日本都没有攻下重庆。

  重庆都是山路,地势崎岖不易,易守难攻,不熟悉地形的人一不小心就会迷路,汽车开不进去,马也上不去,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image.png

  并且重庆人民十分勇猛,不论是古代还是抗战时期,都表现地异常勇猛,上阵杀敌毫不畏惧,正是这两点让重庆成为了中国最难攻打的城市之一,并且重庆人杰地灵,盛产美女。

  重庆是著名的雾都,一年很少见到阳光,所以妹子们的皮肤都很白;另外也因为重庆是一座山城,到处都是阶梯,妹子们需要经常爬梯,所以妹子们的腿都很长,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重庆看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