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一生少有的惨败, 只因一个寡妇
2018-04-03 13:34:54 张绣 贾诩 赵云 吕布 刘备 曹操

  熟读汉末三国历史,曹操无疑是汉末最杰出的军事家之一,从陈留起兵到一统北方,基本占据天下三分之二地盘。而曹操一生之中也打了不少败仗,其中著名的赤壁之战基本上让曹操的一统天下的梦想破碎了。除此之外,曹操却也有一生少有的惨败,不但爱将战死,连儿子和侄子都阵亡,而这一切的起因都是因为一个魅力寡妇,影响很大却为魏国覆灭埋下伏笔。

blob.png

  这次战役就是在公元197年,爆发的宛城之战。当时的曹操已经占据兖州之地,挟天子而令诸侯,而张绣驻扎宛城,向南连接荆州的刘表,成为曹操的肘腋之患,于是乎曹操征讨张绣。张绣看到曹操来袭,不敢与之为敌,率部众投降曹操。曹操甚为欢悦,便邀请张绣及其将帅,一同置酒高会。而曹操生性好色,一生染指女人无数,在酒宴之后,借着酒醉就问城中是否有美女。

blob.png

  而曹操的侄子曹安民刚好在城中不经意看见一位女子,颇有几分姿色,就告诉了曹操,曹操哪里管那么多,直接让士兵将其抓来,强纳了为妾。后来才知道,这位美女竟然是张绣叔叔张济的遗孀,也就是张绣的婶娘邹氏,如今正守寡。因为曹操本来就对寡妇不太在乎,加上邹氏颇有姿色,情欲上的需求终于战胜了政治上的理智,曹操与邹氏军帐中其乐融融,不知归期何在。

blob.png

  张绣一听自己的婶娘竟然被曹操那厮强纳了,非常的愤怒,于是乎在在贾诩的建议下,突然造反,奇袭曹操之营,曹操被杀的措手不及,曹军大乱,顿时土崩瓦解,曹操于是率轻骑逃走。曹操的爱将典韦断后,表现得可歌可泣,张绣的千军万马,被他一个人挡在门口,愣是冲不进去!直到敌军从侧面冲入营中,四面围攻,典韦才力竭倒下。

blob.png

  曹操逃走的时候,他乘坐的宝马“绝影”中箭而死,幸亏大儿子曹昂将战马让给父亲乘坐,曹操方才脱险。曹昂自己却被乱箭射死。这起桃色事件的“罪魁祸首”曹安民被追兵砍成肉泥。而孤苦伶仃的邹氏,更是无从走脱,死于乱军之中。

blob.png

  而曹操正妻丁夫人得知曹昂战死后而痛哭,所以她便大骂曹操:“你害死了我的儿子,从此我没什么可留恋的!”丁夫人其后怒而回其故乡。从此曹操和丁夫人从此断绝。

  这次的曹操的“泡妞事件”不仅导致了曹操的爱将典韦战死,还失去了3为亲人,更严重的是对曹氏家族,由于继承人曹昂的死亡,加剧了后期曹丕曹植夺嫡之争的严重内耗,以及兄弟之间的薄情,为魏国覆灭埋下伏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