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汉朝唯一的大长公主,结果看上了比自己小这么多年的养子

  在汉朝时期,由于思想比较开放,皇帝的公主们嫁两次、三次都是很平常的事情。汉朝就有一位公主,五十岁竟然看上了比自己小32岁的养子,她在汉朝历史上威名赫赫,是汉朝历史上唯一的大长公主,她的姓名与汉朝的窦太后汉武帝王娡王皇后等大人物深深的联系在了一起,她就是汉文帝的长女馆陶公主刘嫖。

blob.png

  馆陶公主刘嫖是汉文帝刘恒的长女,生年不详,是窦皇后所生的唯一女儿,深得窦皇后的宠爱。馆陶公主出生之时,汉文帝刘恒还只是代国的国王,窦皇后也只是一名美人,窦皇后贤良淑德,深得汉文帝的宠爱。公元前180年,代王刘恒登极为帝,是为汉文帝,美人窦氏成为中宫皇后,馆陶公主成为了长公主。然而,从馆陶公主的第一次婚姻来看,这位长公主似乎并不受汉文帝的欢心。

blob.png

  馆陶公主的第一任丈夫是第三代堂邑侯陈午,堂邑侯在汉功臣列表上仅仅名列第86位,仅仅是倒数第二的列侯,而文帝另一位庶出的女儿则嫁给了绛侯周勃的嫡子周胜之,那可是万户侯。而馆陶公主却是一位热衷于权势的女人,千方百计地要把自己的宝贝女儿陈阿娇送到太子宫,然而汉景帝宠妃栗姬却对馆陶公主不断给景帝进献美女的行为非常厌恶,断然拒绝了馆陶公主的提婚。心有不甘的馆陶公主将目标转移到了王娡的儿子刘彻的身上,将自己大刘彻十岁的女儿陈阿娇嫁给了刘彻,并引出一段“金屋藏娇”的佳话。

blob.png

  后来,馆陶公主不断在弟弟景帝刘启面前说王娡与刘彻的好话,相反却中伤栗姬与太子刘荣,最终,景帝将太子刘荣废掉,栗姬失宠,王娡成为景帝第二任皇后,刘彻被立为太子,馆陶公主就这样生生地将自己的侄子刘彻推上了皇位,才有了后来的一代雄主汉武帝。然而,当侄儿刘彻登极为帝后,逐渐对姑姑兼岳母馆陶公主不断吹嘘自己帮助武帝登极之事产生了厌恶,利用皇后陈阿娇向武帝宠妃卫子夫行巫蛊之术将陈阿娇废掉。而失势的馆陶公主也在公元前129年失去了丈夫陈午。

blob.png

  当时,馆陶公主已经是一位五十岁的老妇女,她却看上了自己府上的养子董偃,当时董偃才十八岁,比馆陶公主小了三十二岁之多,是一位风度翩翩的美男子。董偃在外是馆陶公主的仆人,在内则成为了她的情人,日夜侍奉馆陶公主。当时,有个叫爰叔的提醒董偃,与大长公主私通是有大罪的,董偃恍然大悟,向馆陶公主献计将长门园献给汉武帝当做行宫,得到了汉武帝的赞许。然而,当时东方朔却提醒汉武帝董偃是有大罪之人,他私通公主,将武帝带得不务正业,随后,汉武帝便渐渐疏远了董偃。

blob.png

  失宠之后,董偃郁郁寡欢,不久就离开人世,年仅三十岁。而在董偃死后不久,馆陶公主也撒手人寰,令人意外的是,馆陶公主生前竟然要求与“情人”董偃合葬于霸陵。馆陶公主作为汉朝唯一的大长公主,竟然开了公主私养男宠的先河,被称为第一位荒淫公主真是名副其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