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天罡和李淳风相比谁更牛,就凭这件事高下立判
2018-04-04 14:46:33 袁天罡 狄仁杰 武则天

  盗墓人自古就有,甭管是皇帝太后的墓还是皇亲国戚,名公大臣,也不论你暗设多少机关,加了多少防护,盗墓人总能潜入,将里面的宝物给顺利取出,历史更迭,时代变迁,墓葬的越久,越有可能被盗墓人给盯上,可是有一座墓时隔千年,却依然无人敢踏进!

blob.png

  大家知道袁天罡是唐代时期特别有名的相术师,他算的很多事情都成真了,比如他算出了武则天会当皇帝,算出了唐两千年后的历史,还著有一本《推背图》,让世界人都为之称奇,更为让人乍舌的是袁天罡找风水宝地也是一个高手,选的地方都是绝之又绝。

  据说,当年武则天就曾命袁天罡跟李淳风二人分头去找一个风光宝地,以便自己死后可以安葬在那里,领命以后二人开始了分头行动,李淳风找了一处后,放了一枚铜钱当作标记,并且埋上了土,后来袁天罡也选好地方,以金钗做标记,而巧合的是袁天罡的金钗正好插在了那枚铜钱里,武则天当时很高兴,对二人都进行了大大的奖赏。

blob.png

  完成了皇帝之命后,两个人也打算给自己找一个好地方,让死后可以安息,此次袁天罡跟李淳风就再次约定,分头各自找寻去了,跟上一次一样,这一次二人都来到了长安县,但略有不同的是,二人选的地方差了几百米,但是这样的结果还是让人十分惊讶,只是虽然相距短短几百米,可结果就大不相同了。

  唐灭以后,四周战乱起,李淳风的墓也被人惦记上了,随即被盗,可是几百米外的袁天罡之墓却好好的,没有人敢盗,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是因为运气、天意还是因为有着不可抵抗之力的影响呢?

blob.png

  据记载,袁天罡选择的地方在军营范围内,而李淳风的墓则在军营范围之外,军营自古都是重要的地方,外人不可能轻易进入,所以袁天罡的墓也好好的没有被破坏。

blob.png

  更为巧合的是,之后的朝廷也都将军营安扎在这个地方,千百年来让袁天罡的墓无人敢盗,也无法可盗,到了近代以后,国家对文物十分重视,将袁天罡的墓保护了起来,所以再想盗袁天罡的墓更是难于上青天了。

  就凭这件事,袁天罡和李淳风相比谁更牛?相信大多数人心中应该有数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