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天罡曾提出“称骨算命”的方法,据说是比较灵验和靠谱的?
2018-01-30 17:14:45 袁天罡 狄仁杰 武则天

  袁天罡可是唐朝著名的玄学家,上晓天文,下知地理,精通周易,曾提出“称骨算命”的方法,据说是比较灵验和靠谱的。这位预言家曾经替人选了一个普通人做女婿,别人都不屑一顾,多年以后,这位女婿竟然当上了宰相,不得不说,这位预言家看人还是很准的。

  由于袁天罡的名气很大,而且相人非常准确,所以当时朝廷选拔官吏,甚至是一些人家挑选女婿,常会邀请袁天罡前去帮忙看一看,并将他的建议作为重要的参考。

  据《太平广记》记载:陕州刺史王当有一个女儿到了出嫁的年纪,王当就把当地的年轻官吏、青年才俊都召集到一起,然后请袁天罡帮自己挑选一位如意的女婿。

20180105051600561.jpg

  袁天罡看完在场的所有人,对王当说:“这里并没有你想要的女婿。”接着又说:“我另外给你推荐一个吧。果毅都尉姚懿有一个儿子,其人面相不凡,将来必定富贵。你如何相信我,可以把女儿嫁给他。”

  袁天罡此言一出,“时人咸笑焉”,众人都嗤之以鼻,觉得十分可笑。因为袁天罡所推荐的那个人,名叫姚元崇,已经二十三岁了,却是一个出了名的纨绔子弟,整天不学无术,只喜欢打猎游玩、惹是生非,很不受人们的待见。

  王当听后,却没有犹豫,因为信得过袁天罡,就立刻找人牵桥搭线,不顾家人的反对和别人的嘲笑,主动把女儿嫁给了姚元崇。

20180105051610634.jpg

  姚元崇成婚后不久,有一次去亲戚家做客,遇到了一位神秘的相士,相士对他说:“你以后必定会富贵。”相士说完转身就走,姚元崇疑惑不解,急忙追上去,问相士此言何意?相士对他说:“你能大富大贵,是做宰相的命。”姚元崇听后很惊奇,回去后把这件事告诉了母亲,母亲劝他发奋读书。姚元崇从此洗心革面,不再打猎游玩,开始勤奋读书,考取功名。

  后来,姚元崇改名为姚崇,在武则天唐睿宗唐玄宗三朝当过宰相,是唐朝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与房玄龄杜如晦、宋璟并称“唐朝四大贤相”。

  而王当的女儿,自然也成为了宰相夫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