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死前说的唯一一句人话,唯一正确的一个决定
2018-04-05 16:39:22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此人留给后人的印象不是很好,她作为一个顽固的女人,把持了朝政将近50年,这50年也是世界变化最快的时候,短短的50年,中国不仅没能跟上世界发展的脚步,就连亚洲一哥的位置也没能保住。

  严重的说,清朝亡就亡在慈禧的手里,如果没有他,同治光绪虽然不能挽救大清朝,也不至于叫当时的中国衰落到如此地步。

blob.png

  1908年11月15日,慈禧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作为一个帝国的实际统治者,她死的时候,也难免要向后人交代一些后事,在慈禧死的时候,她已经把后事都安排好了,新的皇帝也被确定了下来。

  慈禧在撒手人寰之际说:“此后,女人不可预闻国政。此与本朝家法相违,必须严加限制。尤须严防,不得令太监擅权。明末之事,可为殷鉴!

blob.png

  慈禧说的这句话,说白了就是她死之后,女人不得干政,太监不得干政,在历史上,女人干政跟太监干政造成的亡国之祸是比比皆是。

  慈禧死的时候,或许这也是对自己一生的总结吧。

  如果换做别人说这件事,或许还情有可原,但是慈禧说这件事,真的是叫人不能理解,还叫人们感到愤怒。

blob.png

  纵观整个清朝的历史,干政最严重的女人就是慈禧,她就差登基称帝了,她作为统治者,虽然政治手段很高。

  但是并没有啥实际的治国才能,她不像武则天能给大清朝带来繁荣昌盛,相反她的自私狭隘,一步步将大清朝逮到了万劫不复的境地,慈禧也是清朝用太监最厉害的女人,她主政的时候,也是清朝太监权力最大的时候,所以慈禧交代后人不要干这件事,只是她个人经验的总结,因为这是她亲身犯过的错误。

  也可以说慈禧就是我国千古罪人,该遭到万人唾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