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不仅被洋人睡了凤床,床上还被洋人刻了一句极具侮辱的话
2018-04-03 16:48:58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孝钦显皇后叶赫那拉氏咸丰帝的妃嫔,同治帝的生母。晚清重要政治人物,清朝晚期的实际统治者。慈禧当政期间,清朝饱受外国侵略者的欺凌,其中让国人最屈辱的应该要数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了。

blob.png

  1900年5月,八国联军发动侵华战争,很快打到北京,慈禧太后借着“西狩”的由头一溜烟跑到西安。八国联军进城后,杀人放火,奸淫掳掠,无恶不作,不但抢劫百姓,还大肆偷盗劫掠紫禁城、中南海、颐和园圆明园的奇珍异宝,不仅如此之后还一把火烧了圆明园,让这座万园之园付之一炬,成为断壁残垣。

blob.png

  1901年慈禧太后命令李鸿章主持和谈,与八国联军签订了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1902年慈禧太后回北京,入住寝宫时发现了自己的床与原来的床不一样。在紫禁城睡了一晚,老佛爷就觉得浑身不对劲,一看自己睡的是张旧床!

  老佛爷很不高兴,就责问太监:我的新床哪里去了?太监宫女都特别害怕,支支吾吾的说出了事实。原来是进入紫禁城的联军强盗中,有一个意大利军官,他在大抢一顿后还嫌不过瘾,还在慈禧老佛爷的凤床上美美睡了一大觉,并在床上用尖刀刻下一行意大利文字:

  “Voglio violentare l'imperatrice Vedova Cixi”

blob.png

  第二天早朝,慈禧太后拿着从床板上拓下来的那意大利文的宣纸,一个劲地逼问李鸿章等人,上面写得是啥。李鸿章等外务大臣们,精通外文,他们看着那串意大利文,一个个不由得当时变了脸色,便搪塞地说:“老佛爷,那是洋人炫耀自己的武功,并没有什么具体的意思!”

  慈禧太后也不傻,退朝后找来命一个名叫埃蒙德·巴恪思的老外帮忙翻译。巴恪思一看这字,彻底傻眼了,因为那句话的意思是——我要强暴慈禧!

  巴恪思不愧见多识广,思来想去,他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委婉地说:“尊敬的太后,这句意大利文的意思是:呈太后尊前,请恕我占了您的凤床,只可惜不能与您共寝。”

  慈禧听后并没有动怒,反而故作大方地说:“孩子总是孩子,我猜他此刻已在家中与妻子或情人甜蜜共枕,谅他万万不敢在自己女王床头刻下如此不敬的字句。”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