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唐朝第一美人李裹儿为什么不能位列四大美女之一

  说起来唐朝的第一美人,立刻就想起了杨玉环,环肥燕瘦,这杨玉环还是中国鬼带四大美女之一,提起来唐朝的美人,当然撇不开杨贵妃了,他和李隆基的爱情让多少文人墨客羡慕,杨贵妃有多美,可以从一句话诗中得到验证:“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不可否认杨玉环能更为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一,容貌不用说,但是要说到唐朝第一美人,恐怕她也要让位,唐朝第一美人可是另有其人,不过她的名声不如杨玉环那么响亮,她就是安乐公主李裹儿。

image.png

  李裹儿是何许人也,他是唐中宗李显的女儿,是韦皇后的女儿,不是有传说是韦皇后毒杀了李显吗,按照这个说法她也有份,还差一点成为第二个太平公主,说多了,今天是来说说她为什么是唐朝第一美人的。她出生的时候,唐中宗李显被废,贬黜至均州,后迁至房陵。因韦氏动了胎气,早产生下一个女儿,就是安乐公主,她出生时,李显脱下自己的衣服来包住她,故命其名为裹儿,李裹儿十三岁时,出落成美女,姿色美艳,聪明伶俐,李显与韦氏对她十分宠爱,自幼听其所欲,无不允许,李裹儿从小就养成了骄傲任性、蛮横霸道的脾气。

image.png

  但是李裹儿自小聪明伶俐,美丽娇妍,极得父母宠爱。因为秀美的容貌曾被称为唐朝第一美人,看到没有,这是唐朝第一美人不是她自封的,而是当时的人认为的,那么为什么她没取代杨贵妃成为四大美人之一呢,我认为主要有一下几个原因:

  1、李裹儿的名声不怎么好

  身为李显的女儿,未婚先孕嫁给嫁给武崇训,这可谓是丑闻,在武崇训死后她又和李裹儿就已和武崇训发生关系,后来又和武延秀私通,在武崇训死后嫁给武延秀,这是尽人皆知的,而且这个李裹儿嚣张跋扈,大臣们都十分的害怕在李显重登地位之后,安乐公主明目张胆的拉拢朝臣,打压皇太子,还请父亲改立自己为皇太女。她对父亲说:“阿武尚且当上皇帝,我本是皇帝的女儿,有何不可呢?”这样的人也不能被当时的主流社会所喜欢。

  2、和母亲一起谋逆被杀

  李显死后,韦后掌握大权,企图效仿武则天君临天下,后来太平公主和李隆基发动宫廷政变诛杀韦后,当时安乐公主也被杀,追贬为“悖逆庶人”。李旦即位之后,下诏按二品官的礼节予以安葬。但是在在自李旦一脉的皇位是怎么来的,还不是诛杀了韦后他们得到的,无论怎么样都不会认为李裹儿他们是正确的,也不会将她列为四大美人之一。

  3、杨玉环比较出名

  杨玉环先是李隆基的儿媳妇,最后成为李隆基的妃子,这本身就是一大奇闻,而且在李隆基宠信杨玉环的时候,国家开始腐败,都说源头在杨玉环身上,而杨玉环和李隆基的爱情故事在天下也流传,各种诗句也在民间流传,从这一点上说,杨玉环比李裹儿要出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