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蒙古发现汉朝李陵干尸,穿2千年前中国服饰
2018-04-08 14:17:15 李陵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这句诗写的是飞将军李广,但是我们今天不说他,而是说他的长孙李陵,李陵年轻时担任侍中、建章监,骑马射箭样样在行,对人有仁爱之心,在圈子里名声很好,汉武帝认为他具有李广的风范,命他率领八百骑兵。

blob.png

  据韩国韩联社近期报道,韩国文物厅在外蒙古阿尔泰山地区发现一座古墓,墓里出土了一具2000多年前的男性干尸,身上的衣物经过鉴定为中国西汉时期的服饰,这被认为是汉朝大将李陵或者随军被俘偏将的墓葬,但是经过推断,是李陵墓葬的可能性最高。

blob.png

  历史记载,李陵身高七尺,相当于现在的170厘米,而出土的这具男性干尸也是170厘米,专家根据随身衣物残留的碎片可以断定,是来自当时的关中地区,典型的特征是衣服由丝织品制成,直领长袍,一般的人可穿不起,匈奴人也不会穿,更不会穿着下葬,在这座墓的周边也发现了几座古墓,但都是游牧民族的,根据历史记载,这里曾经是匈奴部落的一个定居地。

blob.png

  李陵曾率领800骑兵深入匈奴纵深2000多里侦查地形,没有遇到匈奴顺利返回,后驻扎在酒泉、张掖一带练兵防卫匈奴。卫青霍去病死后,朝中无大将,汉武帝竟然用起了李广利这个草包,在公元前99年,李广利被任命为汉军统帅,出征匈奴,李陵也率5000步兵从居延出发,在前往阿尔泰山途中遇到匈奴主力,被三万匈奴骑兵包围,但是汉军以大车为营垒,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强弩远程杀伤敌人,匈奴一时损失惨重。

blob.png

  后匈奴大单于调左贤王和右贤王总共8万大军轮番攻击李陵,汉军50万支箭全部用光还是无法突围,李陵等人力竭被俘,后李陵投降匈奴,被大单于封为右校王驻扎在阿尔泰山中部地区,一生没有与汉朝为敌,从出土的服饰来看,他依然心系汉朝,只不过汉武帝听信了李陵为匈奴练兵的传闻灭了他的家族,致使他断了回来的念想,所以他被认为是历史上最值得同情的汉奸,你们认为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