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刘备孙坚最感谢的人,被称为救世主拥军百万,结局令人惋惜!
2018-04-08 15:21:28 张角 何进

  东汉末年,汉灵帝当政的时候,朝政腐败,边关战乱频繁,奸佞贪官横行天下,欺压劳苦大众,人民苦不堪言。又赶上了全国都在流行瘟疫,官员们不顾百姓死活,很多百姓病死。这时候出现了一个救世主,他的名字叫张角,一个曹操刘备孙坚都要感谢的人,没有张角他们将碌碌无为。

image.png

  张角自称天公将军,以“太平道”的宗教思想,领导了“红巾军起义”。佣兵百万,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杀死各地朝廷官员占领城池。这时候朝廷为之震动,在全国各地发展地方武装势力镇压张角的黄巾军,这时候曹操、刘备、孙坚他们都以各自的才华开始显露头角。

  曹操帮助朝廷首席镇压黄巾军的将领皇甫嵩打败黄巾军主力,成功建立自己的威望,发展自己的军事实力,每到官场适宜的时候就打败黄巾军立功。在与黄巾军作战的过程中,曹操积累了丰富的作战经验,并且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为他日后成就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刘备出道的时候是个莫落户靠织席贩履为生,正好遇到“红巾军起义”全国募兵的好时机,和关羽张飞在一起在家乡招募军士,投奔朝廷。因为在剿灭黄巾军的战役中立功,锻炼了自己的战争经验,发展了自己的嫡系军队,还被朝廷封为安喜县县尉。最后经过多年的征战成为蜀汉政权的开国皇帝

image.png

  孙坚本来只是一个地方小官的儿子,也是因为参加剿灭黄巾军起义而建立功勋的。当时因为国家在孙坚所在地区招兵,孙坚响应国家号召,自己招募了1000多名士兵,奔赴战场。孙坚经常一个人一马当先冲向黄巾军,把黄巾军杀的闻风丧胆。后来孙坚得到了朱儁的举荐被任命为别部司马,在地方发展自己的势利最后他的子孙割据江东独霸一方

image.png

  所以说时势造英雄,如果没有张角的“黄巾军起义”,像曹操、刘备、孙坚这样的人才只能被埋没。张角最后因为突然病死导致黄巾军失败,尸体被鞭尸,并被砍下头挂在城门示众,形象也被塑造的极为不堪,这样的结局实在令人惋惜。他一心想让天下太平的志向是值得推崇的,莫以成败论英雄。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