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被唐灭国的突厥,真的跑到现在的土耳其了吗?
2018-04-08 16:29:02 李靖 罗成 薛仁贵

  根据唐朝对消灭国家惯例,投降的,还会保持,应有爵位,王位,李靖率百国军团灭吐谷浑,伏允兵败灭亡,他的长子慕容顺投降唐军,还是被封为了可汗,但也有有可汗无国了,有权统治管理原先地方。那次有大量的东突厥兵团参加战斗将领是契苾何力,东突厥消灭时,颉利部下都投降下,都封为伯侯王将军管理着原当地人民,李靖西征时,也都派百国兵团西征吐谷浑。征服西突厥也是如此,大多数小王,酋长都投降了,也被封伯,侯,王。有能力还是统兵打仗。还是如此给权力管理当地人民。

image.png

  唐朝高宗时代,西突厥攻打凉州武威在程咬金,程知节,在656年率领大军征战西突厥小胜的基础上,657年苏烈,苏定方升为伊犁道行总管,率领万人唐军,和东突厥的百国回纥兵,组成混合军团,西征西突厥可汗,阿史那贺鲁,先击败木昆部。到至河西岸遭到西突厥阿史那贺鲁率领的十万人马十姓军团围住,苏定方叫军团闱成园团长枪对外,突厥军三次攻击没有破阵惧怕起来。苏定方却率领军团再用骑兵军为先锋团攻击敌指挥军团队,击败突厥兵团,并追击三十里杀了几万多人,天开始下起大雪,有二尺大雪,部下要停止,苏定说服他们继续追击到双河时,与东突厥军回回军团汇聚,继续追踪二百里,打到阿史那贺鲁金牙帐下,端了老窝,破敌数万,又都归他领导了,他又派萧嗣业一部人继续追击突厥可汗,擒拿到阿史那贺鲁,送到长安。但唐朝皇帝把他关了几年,就释放了,并玩死在长安。唐朝对西突厥,也是采取分化合作,和重点打击相结合方略,攻守兼施。

image.png

  及时反击。穷追猛打作战方针,取得胜利。但由于人数少还是得把管理权,交给听话的当地人,打击不听话的人。当然可能有西突厥一部分人西迁先到阿富汗,土耳其,仃留了一断时间。各种原因没有留下。跑到欧洲保加利亚仃了 ,生活到今天。而留下大多数人西,东突厥,先被经过辽国,后金,西夏,被蒙古又统一,成为蒙古,回族,卫吾尔,哈萨克等很多民族祖先和我们生活在一起。唐朝对突厥打击与清朝对西藏打击一样,有闱护农业生产发展, 打击突厥上层,为扩充权力,抢劫人员财富。随后又是按抚怀柔政治,与秦始皇兼并六国政策完全是两码事,更有打一棒子给两枣哄孩子意思,你想西域那么大。那么大地方留二三官员,干百兵,大多数无兵留守。

  战争过后,还是种地的种地 放羊的放羊,战争就是征伐和安抚政策,软硬兼施的手段,并没有想象地把人杀绝杀尽。都是大数投降人,大头搬个家。小的依旧在,比原来听话罢了。并没有人们想把人家赶走,草原本来就游猎民族天下,你来我走自然习惯。待宋朝五代十国的时候,早先的西突厥人又纷纷被吐蕃统治了。成为西藏的人的祖先一部分 ,当然也会被吐番杀得向西逃跑。总之,西突厥在657年那次灭国战争后,消亡了国家,称号没有了。但人民没有被消灭和赶走。苏定方把抓来战你贡给唐高宗时,有人提议全给杀掉。苏定方和他老师李靖一样论述,杀俘虏的危害性,会再次造成反叛,丧失汉人在西域信誉。说不杀就是不能再杀。唐高答应苏定方请求,按着东突厥之例,又给官位伯候王的封号又回去了。

image.png

  在东突厥被消灭时的原突厥将领。己经成唐朝主力兵团的左,右卫大将军的阿史那弥射,阿史那步真的南部军团和苏定方率领的任雅相,肖嗣业的北部军团合围打击下,大败的阿史那贺鲁,沙钵罗乙毗咄陆可汗。被肖嗣业擒获后,管理原来地域权。又交给阿史那弥射和阿史那步真。分为陵,池二都护府,管理原来西突厥旧地人民,只是用一人,换二人还是人家阿史那家天下。以后唐朝西域势力减弱,地盘都叫吐蕃占领了。突厥人也就又投降吐蕃人了。变成西藏人祖先一部分,也有可能西走保加利亚,成保加利人祖先,但更多人留在中国。留在西部高山之中,留在草原之内,也留在长安城中。不管我们愿意不愿意,他们是中国唐朝人的一部分,也西藏人大部分人的祖先。还是在祖国的大家庭中,不是人们想象被杀被赶都跑到欧洲去了。唐朝后期和消亡。吐蕃军团也强大起来。对宋朝威胁长期存在。西域之地都是人家管辖。以后就是成吉思汗又在东突厥地方由唐朝封的酋长成长起来。又成为世界最强大的军事集团一东讨西伐又统冶万国统一了。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