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冲死后,曹操对曹丕说了一句话,让他既脸红又扎心

  曹冲在历史上就像是夜空中的流星一样,一划而过。但是他的聪慧灵巧确是名气很大,小小的年龄就能把一头大象的重量问题迎刃而解,这让同为兄弟的曹丕曹彰曹植所不能及的。

  但是,不幸的是,老天并没有眷顾这个神奇的孩子,在建安十三年,因为一次疾病,他竟然病死了。这让身为父亲的曹操顿胸捶足,心疼啊。曹丕听说弟弟的离世让父亲痛不欲生,就去安慰曹操。不料曹操却对前来的曹丕说:“此我之不幸,而汝之幸也”。听了这句话,曹丕的脸腾就一下就红了,心里还只扑通,曹操的言为之意就是让曹冲作为接班人,其他的哥几个一边靠。

image.png

  这句扎心的话,就像一把利刃戳在了曹丕的心里,还好他虽不如冲弟聪明,但是比他坚强。忍就是最好的攻,曹丕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到。

image.png

  公元220年,曹操带着一生统一大业的梦想,遗憾的归西了。曹丕继承了魏王位,改建安为延康。当他登上皇位后,心里想着父亲那句让他扎心的话,转而扬天大笑:若仓舒(曹冲)在,我无天下,但是……,而汝之幸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