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本可改变三国历史的十个人,却英年早逝
2018-04-09 09:41:25

  三国中很多英年早逝的人物,他们的名字有些如雷贯耳,还有些人知名度并不是很高,都令人惋惜。如果不是他们早早的离开历史舞台,三国的历史进程足以令我们各种遐想。下面我们就来细数一下三国十大英年早逝的悲情人物。

  一、孙策

blob.png

  孙策是孙坚的儿子,16岁平定东吴,19岁便率父亲孙坚1000多名旧部和几百门生东征西战,短短6年时间里,活捉王朗、决裂袁术、大败黄祖,年纪轻轻的孙策让老道的曹操都感到威胁和害怕。但就在公元200年,正当孙策准备北上中原争夺天下之际,竟然被许贡门客所刺杀,死时才25岁。否则,如果孙策不死,天下格局将大不同,至少三国不会存在,争霸天下的主角应该是在曹操与孙策,就基本没刘备什么事了。

  二、周瑜

  周瑜在赤壁之战中以仅仅3万人马击败了曹操亲自率领的几十万超豪华阵营,从此拉开了三国鼎立的序幕。公元210年,正当周瑜准备攻打益州时,才35岁的周瑜突发重病去世,否则,有二分天下之志的周瑜,改变三国历史进程不容置疑。

  三、郭嘉

blob.png

  郭嘉是曹操五大谋士之一,曹操擒杀吕布,有郭嘉的功劳;曹操大败袁绍,更有郭嘉的“十胜十败”的功劳。然而,可惜的是,在曹操南下之际,才37岁的郭嘉竟因水土不服而突然离去,否则,赤壁之战,郭嘉不死,周瑜未必是郭嘉的对手,曹操也未必会兵败于赤壁。

  四、庞统

blob.png

  庞统有“凤稚”之称的庞统与“卧龙”诸葛亮齐名,然而,聪明绝顶的庞统竟在围攻雒城的时候,因为立功心切亲自率兵攻城,不幸被乱箭射中而亡,时年37岁。否则,庞统不死,刘备或许能够走得更远。

  五、曹冲

blob.png

  曹冲是曹操最喜欢也是最有才能的儿子,在年幼时就有“曹冲称象”的典故,可见聪明程度。然而,公元208年,在曹冲13岁之际,竟然得了一场大病,虽然曹操亲自祈求上天保佑,但也无法挽回,哀痛不已,曹丕上前宽慰,曹操不得不叹息曰:这是我的不幸,却是你的幸运啊!一呤双泪流。可见,曹冲不夭折,曹丕难继位,曹魏政权未来走向,凭借曹操的慧眼,未来的曹魏政权那是无限光明。

  六、刘封

blob.png

  刘封是刘备的义子,武艺高强,性格刚猛,随刘备征汉中立下汗马功劳。公元219年,关羽发动襄樊战役,关羽求救刘封,但刘封以上庸不稳为由而拒绝,关羽最终失去荆州,自己也被俘杀。刘备责怪刘封没有救援关羽,诸葛亮考虑到刘封刚烈勇猛,刘备死后最终难以制服驾驭,于是劝刘备借此机会除掉他。刘封如若不死,刘备之后的蜀汉命运如何或许值得期待。

  七、孙登

blob.png

  孙登是孙权的长子,孙权众多儿子中最有才能的一个,被孙权于公元220年立为太子。曾经镇守武昌,深受陆逊赞许,在孙权上前线时,能把后方管理的井井有条。可惜天妒英才,在孙登32岁之际离开了人世,否则,孙权能够传位与孙登,那东吴的命运或许会改变。

  八、周不疑

blob.png

  周不疑是三国时期的一个神童,幼年时与曹冲为好友,曹操当时很喜欢他的才能,在他16岁之际,曹操攻打柳城正陷入僵持时,周不疑献计施策,随即攻下柳城。后来曹操怕周不疑以后会威胁到自己的政权,定下了杀心,派人暗杀了周不疑。周不疑如果不死,未来是否能改变三国进程我们无法预知。

  九、曹昂

blob.png

  曹昂是曹操的长子,很早就跟随曹操南征北战,于公元197年,曹操遭到张绣偷袭,曹昂将自己的战马给了曹操,自己步行保护曹操撤退,最终死在敌人的枪下。曹昂倘若不死,曹操未来的传人应该就是曹昂了,那么三国的走向就已经改变。这也是曹操晚年念念不忘曹昂的根本原因,更是曹丕称帝之后感叹曹昂的根本原因。

  十、曹彰

blob.png

  曹彰是曹丕的弟弟,虽然文不及曹丕,但武远在曹丕之上,因其胡须为黄色,被曹操称为“黄须儿”。公元218年,乌恒能臣氏造反,曹彰仅率领1千多人马,长驱几百里,用一天一夜的时间追上敌人,斩杀、俘虏敌人数千人,威服鲜卑首领轲比。曹丕即位后,曹彰进爵为公,为任城王,公元223年,曹彰进京朝觐,突发重病而死,时年在35岁左右。曹丕在位不过六年,如果曹彰不死,曹丕的继位者或许就是曹彰,那么后来能否有司马懿什么事就值得怀疑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