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里的隐藏神将,接连以少胜多击败曹操孙坚
2018-04-09 16:40:44 孙坚 貂蝉 孙权 曹操

  许多人都不太清楚徐荣是谁,又如何能够称得上神将二字?而一些熟读《三国演义》的朋友或许会嗤之一笑,想着一个被夏侯惇几回合就斩于马下的三流武将,也能称得上神将?

blob.png

  不知是不是罗贯中对徐荣有什么偏见,以至于将他写的如此不堪。然而演义终究不是真实的历史,历史上的徐荣或许不够有名,但他的战绩,却绝对称得上三国时期的神级将领。

  历史上关于徐荣的记载很少,《资治通鉴》中他的战绩只有两点,一是两破孙坚并生擒其太守并烹之。二是在荥阳汴水大败曹操,使一代枭雄曹操险些丧命。

blob.png

  当时十六路诸侯围攻董卓,其中最令董卓感到棘手的就只有孙坚这一支队伍。然而当孙坚的正规军遇上了带着散兵四处游掠的徐荣,其结局完全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江东猛虎孙坚竟然惨败,惨败是指他不仅是输给了兵力少于自己的徐荣,连自己的太守都被人活捉了去。

  而孙坚在此败之后,转移阵地,却又被徐荣杀得屁滚尿流,狼狈不堪。尽管孙坚没有因此一蹶不振,日后东山再起,但这两次失败也成了他人生的污点。

blob.png

  曹操曾带领兵马追击董卓,在汴水遇到阻击的徐荣。据史学家推测,此时曹操的兵力仍是要高于徐荣的,然而结果却还是徐荣大破曹操,再次以少胜多。此战曹操险些丧命。

  有些人习惯把徐荣当成三流武将以此来评价曹操、孙坚徒有虚名。可真实的判断应该是,在曹操、孙坚两位优秀将领的衬托下,愈发衬出徐荣的卓越军事才能。仅此两战,就可以说徐荣是三国里的神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