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成为古代帝王中的笑柄,久病不死一时兴奋却掉进粪坑淹死
2018-04-09 17:24:27 晋景公

  大多数的君主,死的是相当体面的,就算是很多亡国之君,自尽或是被赐死,也基本是留个全尸,风光厚葬。甚至从古至今,中国没有一个被刺杀而身亡的君主,可以说安保措施做得相当不错了。

  但是,在古往今来这么多君主当中,也有死得非常奇葩的。不过要说死的最奇葩,还得数这位老兄,晋景公。

blob.png

  晋景公活在公元前五六百年的时候,距现在相当久远了,但是他的死却成为笑柄,流传到今天,因为他死的太憋屈,竟然是掉茅坑里淹死的,你能想象的到这是一个什么场景么?

  那个时代,医者的地位并不高,因为对大自然的崇敬,很多人都对巫师非常信赖。晋景公也不例外,在他上了些年纪,生了些病的时候,他找到了当时的活神仙桑田巫,询问自己的病情。想请他帮自己廷个寿啥的。

blob.png

  桑田巫算来算去,得出了一个结论——晋景公吃不到下一次的新麦了。对此,晋景公是又惊又怕,心态悲凉,身体也因此每况愈下。

  但是,晋景公愣是坚持到了新麦出产的时候。当第一批新麦下来,晋景公连忙叫人给他做了麦饭,吃了之后晋景公大喜大怒,喜的是自己没有死,怒的是,这桑田巫竟然骗了自己。于是,晋景公叫人把桑田巫找来,杀了。

blob.png

  不过奇葩的事就在此发生了。因为一直细食,乍一吃这麦饭,晋景公很不习惯,这就是典型的吃惯了好东西,粗粮杂糠的吃下去消化不了嘛,于是这位一直处于长期的惊吓当中的大爷就去蹲茅房。可是他那羸弱的病体,在加上肠胃一番折腾,蹲茅房的时候一个没站稳就栽了下去。

blob.png

  结果就成这样了,晋景公溺死在了茅坑里面,他是吃到新麦了,但也因新麦而死。而死在茅坑里的晋景公,也把自己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成为了一个最奇葩的笑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