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的古代名人之死,晋景公竟然是自己掉进粪坑淹死的
2018-01-15 16:56:55 刘理 刘禅 刘备

  被活活饿死的一代霸主齐桓公

  首先,这位齐桓公,有一个我们今天看来比较逗的名字——小白。不过就是这个小白,是春秋时期的第一任霸主。俗话说骄傲使人落后,等小白当上霸主之后,他的执政积极性就有所下滑,开始考虑如何享受美好人生了。有一天他居然对手下易牙说平生什么山珍海味都吃过了,就是没有吃过清蒸婴儿肉,感觉比较遗憾。这位手下一听说,二话不说就回家把自己儿子宰了,清蒸给齐桓公吃。齐桓公真是感动极了,然而他没有想到,最后恰恰就是这个易牙联合竖貂和开方将他囚禁起来,并在公元前643年被活活饿死。

blob.png

  

  晋景公被粪坑溺死

  晋景公,是晋国国君,有一次他得了重病,就找一个叫做桑田巫的巫师看病,结果这个巫师说他活不过今年吃新麦子的时候。晋景公非常生气,就去请神医,结果不理想,反倒是给今天的我们贡献了“病入膏肓”这个成语。不信邪的景公,硬是撑着一口气活到了来年新麦子收割的时候,他感觉预言破灭了。于是他捧着麦粥对桑田巫说,你的预言不准,我要先杀了你,然后喝粥。等到把桑田巫杀了,景公刚要准备吃粥,突然感觉肚子疼,就去了趟厕所。过了很久也没有出来,手下进去一看,发现晋景公因昏厥倒在了粪坑里。

blob.png

   

  秦武王自己砸死自己前段时间因为电视剧《芈月传》让这位秦武王嬴荡火了一阵。这位国王身强体壮,属于那种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类型,是个鲁莽之人,最喜欢与人比斗。23岁时,秦武王前往洛阳出差,看到了有名的九鼎,非要举起来试一试,结果好不容易举起来了,但脚没站稳,晃了一下就把鼎砸脚上了,当天秦武王就被自己给强行砸死了!

blob.png

   西汉梁王坠马被摔死梁王刘揖,是汉文帝的小儿子,非常聪明好学,深受文帝的喜爱,于是年纪轻轻就被封为一方诸侯,只可惜天妒英才。公元前169年夏,梁王因事入京,可能这位小王爷因为马上要见到自己的父皇而太过激动,一不小心就从马上摔了下来,还摔死了。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师傅是有名的贾谊,因为觉得自己没有教好刘揖,天天痛哭,一年后竟然哭死了。

blob.png

   广陵王被狗熊打死广陵王刘胥,是汉武帝的儿子,也是个身体强壮的人,可惜智商太低,整天是精力旺盛,不过却没去战场上杀敌,而是喜欢和狗熊搏斗。他建造了一座熊苑,每天都去与熊搏斗,据说每次狗熊都被打的很惨(反正笔者是不信),可是有一天,他遇上了一头狗熊界的高手,结果体力不支,被狗熊活活打死了!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