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一公主结婚一年没见过丈夫,和皇帝告状后,生了8个孩子
2018-04-10 13:44:40 多隆阿

  有很多人都以为身为古代皇帝的女儿就一定是幸运的,一生坐享荣华富贵,而且嫁人的时候也风光无限,驸马及其家人都必须对公主言听计从,将公主捧在手心里面,不能够惹公主有一点不高兴,必须好好的服侍公主。

blob.png

  其实也并非历朝历代的公主都有这样优厚的待遇,像清朝的公主,在宫中虽然享受荣华富贵,但是嫁人以后却非常的凄惨,很少有公主嫁人以后能够享受幸福的生活,因为清朝的公主嫁人以后,都是要受到老嬷嬷的管制的,尤其是在与驸马同住这件事情上,必须得到老嬷嬷的同意,如果嬷嬷故意找借口不同意,那么公主和驸马是无法相见的。

blob.png

  清朝道光帝的第四个女儿,也就是寿安公主,她嫁人以后就一直受到老嬷嬷的管束制约,嫁人一年了都没有见过自己的驸马,寿安公主为此感到非常的气愤。但她也并不是那么懦弱的人,绝对不会任凭老嬷嬷的摆布,她十分的聪明,有一天进宫向皇帝请安的时候,就将此事告知了皇帝,让皇帝为自己做主。皇帝听闻以后,果然立即下令给寿安公主特权,让她在与驸马同住这件事情上不需向老嬷嬷申请,可以自由安排。

  没了老嬷嬷的管制以后,寿安公主终于可以和自己的驸马生活在一起,并且两人感情十分的好,两人一起生育了八个子女,寿安公主成为大清生育子女最多的一名公主。那么老嬷嬷为什么不让公主和驸马同住,故意刁难公主呢?

  原来按照当时的规定,如果公主去世,公主所住的宅院就会被朝廷收回,驸马需要搬出公主的宅院,而公主府上的一些财物自然也就被老嬷嬷们占为己有。为了能够得到这笔财产,老嬷嬷们便利用自己所拥有的权利,让公主一直活在压抑烦闷之中,如果公主能够贿赂自己一些钱财,还能够同意公主和驸马相见,但对于那些不懂得屈服的公主,就采取强硬措施,坚决不允许见面,久而久之公主的身体健康自然会受到影响,容易早逝。

  寿安公主也是一位非常勇敢的公主,她并不唯唯诺诺,也没有在管控之下屈服,能够站出来揭发身边的老嬷嬷,不怕对自己带来什么影响,这才拥有了幸福的一生,看来勇敢在任何时候都是必须具备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