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刘备手下猛将,能力不输五虎上将,三国演义里没有他
2018-04-10 16:23:14 陈到 庞统 刘备

  在大家的心目中,三国演义中的刘关张应该是最具有名气的人物。同时在刘备的领导下,武将中的五虎上将关羽张飞马超赵云黄忠。这些人都是响当当的人物,他们助刘备打下了江山,三国鼎立中独霸一方蜀国。

blob.png

  但是在真实的历史中有一个这样的人物,他应该也是忠勇无比,能力可与赵子龙想媲美,他就是陈到

  陈到,在历史中的记载很少,但是却有其人。他是豫州人。在刘备在豫州任官期间,投奔刘备,多次立有战功。功劳仅此于赵云,建兴年间,陈到封为征西将军,亭侯。刘备帐下精兵统领者,忠勇无敌。

blob.png

  关羽兵败麦城之后最终被杀,后来张飞也被杀害,并全部投奔东吴之国。刘备勃然大怒,不听诸葛亮的劝告起全国之兵力去讨伐东吴,结果被陆逊一把大火烧了个精光。乘此大胜,陆逊去追刘备,蜀军派陈到断后,陈到誓死保护主公。在白帝城百里之外,率七百精兵成功抵挡吴国万兵追击,实在是神勇无比,一战成名。

blob.png

  这种旷古难遇的战绩在历史上为什么就此埋没,没有陈到就没有了刘备的白帝城托孤,在那一战之后七百精兵兵的主帅陈到,还并没有死,东吴竟然败退这个陈到究竟是何方神圣历史很少记载但是真的是他成就了这个奇迹。

blob.png

  三国演义中没有陈到这个关键的人物,但是他的角色在历史中也是很重要的,忠勇,神勇和赵云相当。

blob.png

  尽管历史中很少记载但还是有正史记载。所有的功绩罗贯中都给了赵子龙这个人物。他就是代表。成就了赵子龙,埋没了陈到,但是他的功劳与能力我们应该铭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