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到和赵云谁厉害?赵云都杀过哪些三国名将
2016-09-02 10:50:04 庞统 许攸 荀彧 刘禅 诸葛亮 刘备

  赵云又名赵子龙东汉末年时期三国的一个重要将领。赵云是一个英俊潇洒,本领高强的将领。在东汉末年,战乱频繁,赵云经过所属郡县长官的推荐,认识了刘备,中间的一些曲折导致赵云在七年后才跟随了刘备。之后随从了刘备三十多年,忠心耿耿。赵云参加过多场战斗,战功屡屡。杀过的名将也有许多,高览就是其中之一。高览是河北很有名的四名将之一。高览在投靠了曹操之后,与曹操一同出兵攻打刘备,一切看似都很顺利,眼看刘备马上就被活捉了,突然间赵云出现了不仅救了刘备,还将高览杀死了,还有高览的两个堂兄,也全死在赵云手中。河北另一名将韩琼也死在赵云手中。

  在曹操的阵营中,许多名名将也都被赵云杀死了。胡车儿是东汉末年的一名武将,武功高强。在与曹操出征的时候,被赵云刺死。刁麟翔也是曹操的一个得意将领,武艺高强,但也是很不幸,在同曹操出征时,和胡车儿一起被赵云刺死了。钟缙曹操军营的一个将领,他的斧功很厉害,但还是抵不过赵云,在一次战役中,没打几个回合,就被赵云刺死了。还有青州的四名将领张台、邢烈、夏侯亭、吕英统统都被赵云杀死,也是在跟随曹操作战时,准备活捉赵云的时候被赵云都刺死了。赵云杀敌无数,几乎都是曹操的将领,可见他的武艺高强,勇敢威猛。

  三国毫无疑问是乱世,有点儿能力的人就组成个小团体去建立政权或者夺权。最后也就留下三家在争来争去。乱世好,也不好。这种时候最容易出一些真英雄。而那三家能留到最后,也都是因为眼力号,身边有几个真英雄。其中最会收揽人才的莫过于刘备。身边的三元大将,完全可以竞争“天下第一”的称号,分别是赵云、关羽和刘备。但是今天我们来说说赵云和吕布,同样都是三国时期的风云人物,那他们俩谁更强呢?吕布也是传说中的一员猛将,传说中也有一些儿女情长。但是在如今我们评判他的厉害程度只能从他斩杀的对手来看。好玩的是,吕布虽然勇猛,但是丧命于他刀下的人都不是什么厉害角色,有些甚至是文臣。再来看,当时被曹操围剿的时候,吕布带着自己的女儿只要杀出包围圈,找到外援联姻就可以改写历史。但是郁闷的是他竟然没有成功,反倒被逼回去了。最后还有他跟张飞的一场大战,一百回合也没分出个胜负。再来看看赵子龙的战绩,那简直就是“战神”级别的,一生中与无数的医一流高手武将过招,从来就没有输过。但从这对手看,吕布就输了。还有最著名的赵云百万大军中忠心救主。同样是面对曹操的围剿,同样是带着一个孩子。赵子龙一路过关斩将,犹如开了外挂。那勇猛程度都让曹操下令要活捉他。或许也是因为曹操的这道命令,赵云才活下来。但是不管怎样,珍惜是个人才,大家都不会抢的。综合下来,赵云的能力要胜于吕布啊。

2.png

  马超和赵云两个人,都是刘皇叔手下的爱将,也都长得是一表人才,眉清目秀。所以,人们经常的想知道,两个人相比,谁更厉害些。其实,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如果说是打仗,赵云不如马超;但如果说是忠心或是做人,马超不如赵云。在《三国演义》里面,赵云对自己的主子何其忠心,不仅如此,也始终没有产生过什么背叛的念头。在自己亲手救过的孩子称帝之后,也从来不是居功自傲。虽然被排挤,被穿小鞋,但是赵云大度,不放在心上,对闲话也是呵呵呵一笑了之。因为赵云出身低微,从一开始就是换了很少的主子,几乎是一条路跟着刘皇叔走下来的,在刘皇叔最艰苦的时候也不离不弃。所以当初手下说赵云叛变,刘皇叔是死活不相信的。

  但是马超不一样,马超打仗很勇猛,在投奔刘皇叔之前自立门户很长的一段时间。他是陪着父亲白手起家的官二代,此前还算是世子爷的。马超打仗英勇,而且后来被人当成门神来供奉。虽然后来他投奔了刘皇叔,那也是被逼无奈,曹操人多,自己虎落平阳的原因。他因为和曹操不共戴天,只能投奔刘皇叔。而且刚刚投奔,不了解情况,还以为是当初和自己称兄道弟的那个憨厚兄弟,因此直呼表字,结果差一点因为不恭敬被杀掉了。如果刘皇叔不防赵云,那他也一定是防着马超的。

  关于陈到与赵云两人谁更厉害一点,有很多人可能因为《三国演义》接触了解赵云比较多,就认为赵云比籍籍无名的陈到厉害多了。然而实际上,陈到虽然在历史上的记载比赵云的少,但是他并不比赵云差。他在蜀汉时期的名声和地位并不亚于赵云,武力也不比赵云差,毕竟他曾是白毦兵这支精兵的统帅,武力不会差到哪里去。赵云,与陈到一样也是三国时期蜀汉一大名将,字子龙,现今河北正定人。据传,赵云身长八尺,身姿挺拔强壮。他与陈到两人同是刘备麾下的武将,两人同样以忠勇著称。赵云在汉末军阀混战时期受到本郡的举荐加入白马将军公孙瓒,在此期间结识了刘备。不久之后因为兄长的去世,赵云离开公孙瓒。大约七年后,赵云在邺城与刘备再次相见,自此开始追随刘备,一追随就是将近三十年。跟随刘备时期,赵云曾为刘备立下不少汗马功劳,在众多战役中取得了不错的战绩,曾先后参与博望坡之战、长坂坡之战等战役,单独指挥入川之战、汉水之战等战役。而除了为刘备四处征战外,赵云也曾率兵驻守公安、江州等地。赵云不只在战场为刘备取得优秀战绩,他也会在刘备行事不对之时加以劝谏。他曾在平定益州时利用霍去病的故事劝服刘备将田地屋宅还给百姓;还曾在关羽张飞被害后劝说刘备不要借此讨伐吴国。因此,赵云还被世人赞赏为识大体的儒将。

  赵云又名赵子龙,东汉末年时期三国的一个重要将领。赵云是一个英俊潇洒,本领高强的将领。赵云在接到诸葛亮的指令后,同邓芝一同配合诸葛亮来进行围攻曹操的阵营帮助诸葛亮来占领祁连山。然而起初派给赵云的物力人力资源就很少,又遭到了曹操阵营的攻击,自然围困曹军的任务就没有完成了,所幸赵云十分机智,在短暂的时间分析了局势,接下来该怎么做,立即召集部队,重新占领阵地,尽管最后还是没有成功占领,尽管在这过程中会损失一些物资装备和人力,但赵云指挥部队最后一个离开降低了损失。因此,他所带领的部队还有能力接着配合诸葛亮,他的军队牵制了曹操的大部队,因此为诸葛亮的军队获取了更多的时间。因为本身条件就有缺陷这次的任务虽然完成的不是那么完美,但也没有产生很大的影响。虽然和他之前的战斗相比,这次算是失败了。但不会否定他的成就与能力。

1.png

  赵云的最后一次战斗发生在凤鸣山,那时候的他已经将近七十多岁了,然而没有提出退官回家养老,而是接着带领作战,与他的儿子们并肩而行。别看他年纪大,却杀了好多个敌军将领,经过一天一夜的战斗,他体力已经透支了,最后被韩德打伤了。幸运的是,赵云被诸葛亮派去的人又救了回来。这次的凤鸣山之战,赵云失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