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个民族在中国被打废,逃亡欧洲,成不可撼动的霸主
2018-04-10 17:21:37

  众所周知,中国有很多的民族,如今各民族亲如一家,历史上可不是这样,中原王朝和一些游牧民族的关系可以说是很尴尬。

  中原资源充沛,边境上则不是这样。如果边境那些游牧民族的收成不好,那么他们则会在入冬之前,大肆洗劫汉人的村庄以及城市。

  让人头疼的是,这帮人压根就是光脚的,打完一个地方立马就跑,统治者想要派重兵去攻打的时候,人家早就迁徙去另外一个地方了。

blob.png

  其祖上便是突厥

  了解这些的都知道,他们住的是帐篷,并不是搭建的房子,帐篷随时可以收起来,搬去另外一个地方。正常情况下一年他们要搬至少两次家。

  也可以说是应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当这些民族强大起来之后,必然会和中原王朝发生大战,胜利的一方则是要享受充沛的资源。

blob.png

  东西突厥

  接下来盘点两个在中国被打废选择落荒而逃的民族,有趣的是这两个民族去了欧洲,摇身一变成了霸主,当地竟无人能打的过。

  第一个便是突厥,这一族非常好战,并且也很强大,经常骚扰唐朝边境,后来唐太宗直接派兵攻打,历经两任皇帝才彻底将突厥变成一个省。

blob.png

  战争

  有一部分突厥人自然不乐意这样的结局,他们逃亡了欧洲,成为了奥斯曼人,占领了巴尔干,一时之间他们令欧洲人闻风丧胆,因为他们太凶残了,当然最终他们还是消亡了。

  第二个民族大家则是非常的熟悉了,匈奴。这个民族是一直想占领中原,汉朝的时候,刚开始汉朝都要用和亲来安抚对方,汉武帝时期一举将其打跑。

blob.png

  士兵方阵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民族逃亡欧洲后,同样也是兴风作浪。要知道在当时的历史中,日耳曼人和西哥特人也是非常强大的,却都被匈奴给打的屁滚尿流。

  随着历史的发展,欧洲各国对匈奴人已经到了恐惧的程度,罗马帝国为了保护自己,每月都要给其上贡黄金以及美女,就怕匈奴人一个不高兴灭了自己。

blob.png

  和亲公主

  仔细看看历史,匈奴这个民族的确挺强的,给中国带来了重创,更是给欧洲带来了灾难。只不过他在中国灭亡是被打跑的,在欧洲却是自己毁灭了自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