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纣王死后,超十万商军突然失踪,专家给出了这5种说法
2018-04-11 16:40:16

  中国历史源远流长,王朝不断更迭,战争连绵不断。三千年前的华夏大地战火纷飞,商纣王被妲己迷惑,昏庸无能,沉溺酒色,不过他也有自知之明,一把火向全世界宣布商朝灭亡。今天笔者要说的不是关于商纣王,而是15万商朝大军离奇消失,至今仍然没有定论。

blob.png

  商纣王有一个得力的手下叫攸侯喜,是当时最重要的诸侯。可是,攸侯喜带领的15万大军突然人间蒸发,历史学家翻遍所有史书也没得到确切的答案。周武王姬发为了天下黎民百姓的未来,率领西周大军进攻朝歌,但这不久前商纣王派攸侯喜率领10万大军远征东夷,朝歌兵力尚不充足。

blob.png

  攸侯喜途中得知这一消息后,带着10万商军和路上打了胜仗得到的5万俘虏,连夜赶回朝歌,全力以赴帮助纣王,可西周大军势如破竹,等赶到朝歌为时已晚,纣王已经自焚于鹿台之上,一个皇宫被熊熊大火所包围。攸侯喜来不及伤感,带着15万商军玩消失,玩失踪还玩得不错,时至今日还吸引众多历史学家纷纷猜测,目前流行5种说法。

blob.png

  说法1:朝鲜说

  攸侯喜带领15万大军并没有回去救商纣王,因为他预感已经来不及了,而且深知一回去就不会复返,说不定15万条命也搭进去。所以他选择继续东征,路上偶遇萁子,萁子说动了攸侯喜,15万人全部归顺他们,一起去朝鲜封地,因此也成为了高丽人的祖先。

blob.png

  说法2:宋国说

  攸侯喜想到宋公微子,宋公微子作为纣王的兄弟,应该会接纳他们。而且宋公微子心地善良,治理有方,是个好国君。于是彻夜赶路,到了宋公微子的封地15万人全部卸下军装,变成宋国老百姓,自此过上普通人的生活。

blob.png

  说法3:洛阳说

  攸侯喜率领15万商军在牧野战役之后,兵败逃跑,回来到了河南洛阳,那个时候的洛阳经济不发达,人烟稀少,甚至人都很难以生存,吃穿住行都不方便。15万人同时想到了一个方法,就是赚钱,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不久洛阳全是商人,也可以说商人的先驱就是他们。

  说法4:兵败说

  攸侯喜奋勇抗争,想力挽狂澜复苏商朝,结果武王姬发实力超群,把攸侯喜的15万大军全部歼灭,一个人也没有留下。

blob.png

  说法5:东渡说

  英国著名学者梅德赫斯特喜欢历史,研究中国文化,他在翻译《尚书》的时候,提出一个匪夷所思的观点,他觉得攸侯喜兵败渡海逃亡,途中遇到了暴风雨,被吹到了美洲大陆。还有就是东渡太平洋,选了一块地耕作生活,不问世事,成为印第安人的祖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