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王姓居民家中丢失龙头,无奈报警,其实自己是朱元璋后裔!

  奉天讨元北伐檄文中有这样两句话使人敬佩,一句是“予本淮右布衣,因天下大乱,为众所推,率师渡江,居金陵形式之地,得长江天堑之险,今十有三年。”在那一个做什么都讲究出身的时代,朱元璋却对此不屑一顾,由此便可看出他的气魄。

  另一句则是“天必命我中国之人以安之,夷狄何得而治哉!”,要知道在那时候中原沦落200多年,幽燕沦落400多年,如果没有朱元璋的强势崛起,现在华夏大地真的不知道会怎样。

  山西一王姓居民家中丢失龙头,无奈报警:其实自己是朱元璋后裔!

  由于童年过的贫苦,朱元璋在建国称帝后,对朱家子弟的安排可谓是面面俱到。其规定明朝皇室子弟不需要干任何事,消费则是由国家一力承担。这样做的结果便是人口激增,建国初始,宗室人口才只有58人,可到了嘉靖三十二年,人口到达19611人,万历三十二年,人口到达8万余人。

blob.png

  到了崇祯年间,朱氏子弟已经到了百万人。这些人在地方上剥削百姓,无恶不作。于是起义军头子李自成就对他们展开了疯狂的杀戮。入关的清军对这些前朝皇室子弟不放心,采用的也只有一个字,杀!

  在这样的情况下,朱元璋的子孙整整被屠杀了一半,剩下的人只能隐姓埋名,过起了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不过,在最近,在山西省灵石县静升镇的一幢盗窃案却引出了个朱元璋的后人,这又是怎么回事?

  报案的是一个叫做王茂堂的村民,他声称自己家中丢了很多古董,很多村民都非常疑惑,你这个低保户家里还有古董?就连赶来的警察都半信半疑,无奈之下,王茂堂只好向警察出示了自己的族谱,上面写着“明太祖马皇后暨历世祖考、妣怀仁府荣定王第十子之位”。

  当地考古专家仔细的观看了族谱,确定了这本族谱的真实性。考古专家还建议王茂堂老人把家中所有古董都捐献给博物馆,否则的话,这样的盗窃事件可能还会发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