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相术堪比袁天罡,曾经预言好几位宰相,句句应验

  说起预言家,大家就会想到袁天罡,其实除了袁老师,还有很多老师看相技术好,比如周朝姜子牙,还有春秋战国时期的一些神奇的异能人士。预言家代表神秘,也代表真理,所以颇受人追捧。

  唐朝有一个预言家张冏藏,他也预言过很多人,而且很准,道行虽然比不上袁天罡,但也不相上下。

  张冏藏可以为路人指点人生,只要他认为有必要,他曾经对一个落魄的路人说:“别看你现在碌碌无为,但你面带官禄相,将来能官居三品,后半生衣食无虑。”

  但如果这是个年轻人,可能会喜形于色,毕竟年轻就是资本,俗话说“莫欺少年穷”,贫穷少年突然发达的例子太多了。但这个人却是一个五六十岁的人,他当然不信,他说:“您别开玩笑了,我一个老人家,别说身居高官,现在还是一个小小侍卫,怎么能有前途呢?”

  男子说:“鄙人姓裴,至今还是一个小侍卫,父母还期盼我能有出息扭转时局,可我却无所作为,不孝啊。”

  张冏藏说:“不是没有,是时机未到,你肯定会做官的,至少官居三品,从现在开始到一个月,这个官职必然是你的。”说完就扬长而去,留下裴某呆若木鸡,一脸懵懂。

image.png

  张冏藏走后不久,裴某接到任务要去京都一趟,在路上过了二十多天,他想,这一个月都快到了,还没人授予我官职,看来那个看相的说话不靠谱,哪有人一个月就麻雀变凤凰的。

  他没想到这一次“出差”改变了他的命运。当时唐太宗患病,被病痛折磨着,宫里的太医急得团团转,各种办法都试过了,但他依然没好,所以唐太宗向全国征药,到处打听医治哮喘病的药方。

  裴某听了赶紧将自己家祖传的医治哮喘病的药方交了上去,唐太宗竟然好了,他很高兴,让人授予官职给裴某。

  唐太宗没说要授予怎么官职,唐太宗的手下认为,裴某是个小人物,皇帝一时起意赏的官职,过后皇帝就忘了,所以就没给裴某升官。

  唐太宗是个重情重义的人,等他完全好了,就问:“恩人现在在何任职?”属下一听,坏了,这还没给安排,皇帝老儿怎么还记得这事?他们不敢欺瞒,只能如实说了。

  唐太宗大怒,说:“朕的话是不是不管用了?他是朕的恩人,朕连感激之情都不能兑现了?”属下连滚带爬去执行命令,裴某果然当了官,官居三品。

image.png

  后来唐太宗亲自接见了裴某,从此裴某果然衣食无忧。

  张冏藏不但准确预言了裴某官职的品衔,还预言准了时间,刚好在一个月之内他当了官。

  其实看面相是一门复杂的学问,有的人喜怒都在脸上,很容易看出他的近况和将来的前景,有的人则面色平淡,不显山不漏水,从他脸上你看不出他的情况,这就考验相术师的观察力了。

  张囧藏能一眼看出别人什么情况下才能显露其相禄,不过有的人的面相比较奇特,一时半会看不出什么,这时张冏藏也能沉心静气仔细观察。

  魏元忠年轻时候慕名而来求见张冏藏,希望他能给他指点一二,也希望能从他预言中看到未来。但张冏藏一言不发,无论他怎么问,张冏藏就是不理他,不回答他的问题。魏元忠发怒了,他说:“我风尘仆仆赶来你竟然一言不发,如此怠慢我,连一句话都懒得说,你这人太没礼貌,如果我没什么前途你直说便是,何况这样冷待人呢!”

  魏元忠刚准备走,张冏藏才拉住他神秘一笑,缓缓说:“年轻人不要着急,每个人的相禄都不同,你的相貌只有在生气发怒的时候才能显现出来。”

  张囧藏说:“你将要官至宰相,而且是深得民心的人,很能得到皇帝长期的赏识。”

  魏元忠很高兴地走了,果然不久之后他官至宰相,皇帝对他极为赏识。

  张冏藏预言了好几个宰相,除了魏宰相,姚崇、李迥秀、杜景佺也是他预言过的,而且都当上了宰相,姚崇最有作为。

image.png

  作为一名相士,张冏藏可谓慧眼识人,他预言之准确,也只有袁天罡、李淳风能与他相较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