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为三国猛将,打败过张辽关羽,却因站错队而死
2018-04-13 10:18:57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自古乱世出英雄,三国时期也不例外,战火四起,烽烟不断,英雄好汉层出不穷。然而,倘若要去细细地比较一下各路英豪,看才是最厉害的猛将,或许又难以下决断。

  世人皆知,三国之中,关羽张飞自然是三国之中著名的将才,而夏侯惇张辽也是曹魏阵营名将,均立下了赫赫战功,然而他们却依旧比不上一人,此人名为高顺,可以称得上是三国最屈才的猛将,曾大败关羽张飞,完胜夏侯惇,张辽和他没法比,却因站错队伍而惨死。

image.png

  或许是因为对吕布战斗能力的敬佩,本着一颗英雄惺惺相惜之心的高顺,在三国乱世之中,高顺选择了吕布阵营,并为其戎马一生。虽然高顺不是一个阵营的最高领导者,但他的麾下有一支不容小觑的队伍——“陷阵营”。

  这个队伍由七百名精锐士兵组成,其铠甲军备十分精练齐整,并且人人恪守军纪军规,杀敌之时勇猛无畏,也因此每次的战斗效率极高,往往都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有着“陷阵营”之美誉。

  世人皆知“陷阵营”之名号,却不知高顺个人之能力,很多人都想与之一战,试试高下。公元195年,吕布被曹操击败后被刘备收留于小沛,刘备本欲与之协力抗曹,却不料被曹操反间计所害,最终引狼入室。吕布发兵夺了刘备驻守的徐州,在公元198年之时还欲与袁术勾结攻打刘备。在此一战之中,吕布派出高顺攻打小沛,虽然刘备有关张两名大将,但却不敌高顺落败而逃。

image.png

  刘备失利后,急忙向曹操求救,虽然曹操本有坐山观虎斗之心,但看吕布声势渐大,需要打压一番,便同意派手下大将夏侯惇支援刘备。然而,结局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曹魏“五子良将”之一的夏侯惇不仅在此战中被高顺打败,还瞎了一只眼睛,可以高顺战斗能力之强。

image.png

  虽有一身才能,但是没有遇到一个明主,大概是高顺一生中最大的失误。吕布本就是一个反复无常的小人,再加上耳根软,疑心重,听了妻子的一番话“高顺与陈宫向来不合,如果让他们两个一起坚守城池的话万一将军出城后,他们就可能密谋叛变,致使将军出城后则进不了城”后,便对高顺、陈宫这两个忠心耿耿之人起了顾忌之心。最终下邳城破,高顺、陈宫被侯成、宋宪、魏续叛将所捉拿,吕布不得已而投降。

image.png

  此时的吕布帐下还有一名大将——张辽,此人被俘后选择了归降曹操,最终在曹营打下了自己的一片天下。然而,能力更胜于他的高顺誓死不降,从容就义,最终一代英雄豪杰还没有威震江湖之时便消失在了世间,实在可惜。一辈子忠心于吕布,却得到了这样的下场,不得不说,高顺是三国之时最屈才的大将。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