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丰有一招神功天下无敌,却没人愿意学,也解释为什么张三丰没有后代
2018-04-13 11:41:44 张三丰 洪熙官

  倚天屠龙记中,张三丰的武功真是登峰造极,张无忌都说自己武功越精湛越觉得太师父武功深不可测。张三丰是一位武学大宗师,以一己之力开创武当派,创出许许多多的厉害武学,最为人熟知的武功是太极了。但是,张三丰还有一门被忽略的绝世神功,以威力而论,可算得上当世第一,可惜没人愿学。

blob.png

  这门神功,就是纯阳无极功。张三丰早年师从觉远,并学了一部分九阳真经,后来他也将这部分九阳真经加以整理创出武当九阳功,纯阳无极功亦是张三丰由残篇九阳改变创新而来。九阴九阳皆是金书中无上武学,九阴评价为至高无上武功宝典,九阳则是天下内功不出藩篱。而书中原文,金庸评价张三丰的纯阳无极功,以威力而论,可算得上当世榜首。

blob.png

  然而就是这么强的一门武功,张三丰却从未传授给门人弟子,这又是为什么呢?原来这门功夫,是所有武功中最难练最熬人的。要练成这门功夫,需一直保持童男之身,张三丰练了七八十年,到了登峰造极的境界。而武当派虽然是道家门派,却不忌婚配,他的门人弟子都能娶亲并行男女之事,这样一来张三丰的弟子中保持童子之身的人就很少了。再者修炼纯阳无极功,阳气更胜普通人,却要控制自己不能做任何事,这种滋味真是谁练谁知道。

blob.png

  所以,张三丰的纯阳无极功后继无人,这门神功始终只有他一人练成。张三丰估计是想着自己一个人单身也就算了,不想让自己的徒弟们也单着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