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中内功最强劲的人物,完胜郭靖
2018-04-13 13:12:01

  在神雕侠侣中,人们一直在争论一件事情,那就是究竟是独臂大侠杨过厉害还是巨侠郭靖比较强。有人说是杨过,因为杨过打败金轮法王,也有人说是郭靖,左右互搏加上降龙十八掌和九阴真经,天下无敌。不过,我们若以内力定论的话,还是杨过更胜一筹。

blob.png

  十六年来,杨过手仗木剑,在海潮中迎波击刺,剑上所发劲风已可与扑面巨浪相拒,神雕纵然力道惊人,也已挡不住他木剑的三招两式,这时他方体会到剑魔独孤求败暮年的心境:“以此剑术,天下复有谁与抗手?无怪独孤前辈自伤寂寞,埋剑穷谷。”杨过的内力在海潮中经过十六年的锻炼,厉害到什么程度呢?在书中一灯大师就曾亲自评价过,说他是内力最强,任何高手都不如他。

blob.png

  杨过和一灯等人始终劝说不动瑛姑,瑛姑始终闭门不出。杨过取出一块手帕,撕成四片,让慈恩和郭襄塞在耳内。杨过对一灯道:“弟子班门弄斧,要教大师见笑了。”一灯合十道:“贤侄妙悟神功,世所罕见,老衲正要领教。”杨过气凝丹田,左手抚腰,仰首纵声长啸。郭襄耳中虽已塞了布片,仍然给这响声震得心魂不定,连忙唤道:“别叫了,我受不住了啦!”但她的喊声全被杨过的呼啸掩没,连自己也听不到半点,只觉得魂飞魄散,似乎全身骨骼都要被啸声震松。

blob.png

  而神雕原文也说出了一灯的心理:一灯听了啸声,不禁佩服,虽觉他啸声过于霸道,不属纯阳正气,但自己盛年之时,却也无这等充沛的内力,此时年老力衰,自更不如;心想这位杨贤侄内力之刚猛强韧,实非当世任何高手所能及,不知他如何练来。

blob.png

  各位看到了吧,一灯说的是当世任何高手的内力都比不上杨过,凭一灯大师的见识,他绝不会判断失误。至于杨过和郭靖谁更厉害,只能说在内力这一方面,郭靖还是比不上杨过的。而孰强孰弱,那要打过才知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