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宇文成都的师傅,天生双瞳,90岁了还能打败李元霸
2018-04-17 14:11:41 鱼俱罗 隋炀帝 李元霸

  在古代有这样一种说法,生有双瞳之人具有吉利和富贵的象征,也有人说双瞳之人还有帝王之相,著名上古舜帝以及项羽都是双瞳,而在隋唐时期就有一员猛将,眼睛里各有两个双瞳,在《兴唐传》之中,他被演义成宇文成都的师傅,在九十岁的时候还能战胜李元霸。

image.png

  鱼俱罗在《兴唐传》之中虽然出场不多,但绝对是厉害的人物,从鱼俱罗的徒弟宇文成都就可以看出,宇文成都位列隋唐第二的好汉,且有勇有谋武艺高强,在隋唐十八好汉之中,其武艺仅次于李元霸,而李元霸基本上是天下无敌的角色。

image.png

  鱼俱罗是隋朝兴隋九老之一,为隋朝的建立立下了汗马功劳,因为不满隋炀帝,便辞官归隐田园,先前鱼俱罗在杨坚手下的时候,当时靠山王杨林见宇文成都气度不凡是个练武的好苗子,可是没有名师指点,于是杨林便让鱼俱罗教宇文成都习武,期间武艺高强的鱼俱罗并没有将全部的武艺授予宇文成都,但是也不妨碍宇文成都成为厉害的角色,可见鱼俱罗的厉害。

image.png

  在鱼俱罗归隐山林之后,鱼俱罗的另一个徒弟宋老生找到了鱼俱罗,原来宋老生在攻打潼关的时候,对方的大将正是隋唐第一好汉李元霸,年过花甲的宋老生自然不是李元霸的对手,于是宋老生想到了自己的师傅鱼俱罗,宋老生到了鱼俱罗住处之后,便提出让鱼俱罗帮助自己战胜李元霸,而鱼俱罗却不愿出手,鱼俱罗认为宋老生也不经常看看他,有事了这才找他,再加上鱼俱罗不愿意帮助隋炀帝杨广

image.png

  宋老生好说歹说鱼俱罗就是不同意,但是宋老生却提起了宇文成都,宋老生说道是李元霸斩了宇文成都,宋老生提起此事鱼俱罗为之一惊,宇文成都和这位师傅关系比较好,并且鱼俱罗每年生日的时候,宇文成都都会带着礼物前来看望鱼俱罗,于是鱼俱罗决定帮助宋老生。

  鱼俱罗到了战场之中,和李元霸激战数回合,李元霸并非泛泛之辈,与鱼俱罗大战了上百回合,但是两人也没有分出胜负,而现在的鱼俱罗已经九十岁有余,如果鱼俱罗再年轻点,在百回合内肯定会大胜李元霸,在激战正酣的时候,鱼俱罗调马就走,李元霸顺势跟上扔出自己大锤,结果没有砸中,鱼俱罗顺势回马一刀刺中了李元霸,鱼俱罗大胜李元霸之后,一时大意被李世民一箭射中。

image.png

  当然这都是《兴唐传》之中虚构的,在正史中鱼俱罗是真实存在的人物,不仅是隋朝名将而且屡立奇功,并且位居大都督一职,在平定江南的时候,鱼俱罗每战必立功,在对战突厥的时候,鱼俱罗所向披靡大胜突厥,但是鱼俱罗因为眼睛里各有两个瞳孔,遭到了隋炀帝杨广的猜疑,最终鱼俱罗被隋炀帝杨广而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