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朝鱼俱罗有多强?一刀劈死李元霸被李世明射杀
2018-01-09 16:12:02 鱼俱罗 隋炀帝 李元霸

  历史上隋朝少有比较出名的猛将,但是隋朝却有这么一个猛将,名为“鱼俱罗”此人让李世民都束手无策,最后才出动隋唐第一猛将“李元霸”去应付,但没想到却被劈成两半,但最终“鱼俱罗”将军却被李世民暗箭所杀。也许“李元霸”在历史中是虚构的,但在历史典籍上的确有“鱼俱罗”这个人,从此典故也可看出鱼俱罗将军的勇猛!

blob.png

  在《大隋唐》里也有提及鱼俱罗。说他是北齐徽州大帅,后来归顺大隋,封徽州侯,镇守霍州。在书中,鱼俱罗和北平王罗艺有过一场PK,结果鱼俱罗没有显示出过人的战斗力,败在罗家枪下。在陈荫荣的《兴唐传》里,鱼俱罗却成了赫赫有名的牛人,原因是他乃“隋唐十八杰”排名第二宇文成都的授业师父。宇文成都号称“天宝无敌将”,是大隋朝天字一号的镇国栋梁。

  除了李元霸,天下英雄没一个是他的对手。但是这厮命运不济,给李元霸在紫金山劈成了两半。李元霸率军攻打潼关时,潼关守将魏文昇吓坏了。谁能对付李元霸?他想到了鱼俱罗,于是他就搬来了年已古稀的老鱼头。鱼俱罗本是大隋大都督,因为看到隋炀帝无道,弃官隐居。当他得知爱徒暴死,老头儿大怒,就拎着刀来报仇。两军阵前,鱼俱罗使了个败中取胜,用转马刀把李元霸给斩了。与此同时李世民给了他一箭,鱼俱罗也一命呜呼了。

blob.png

  本以为鱼俱罗只是评书中虚构人物,翻开隋唐史,出人意料的发现历史上还真有这么一位牛人。

  历史上的鱼俱罗是冯翊郡下邽(陕西渭南)人。《隋书》说他身高八尺,体力过人,嗓门洪亮,说话声音能传出去百步之远。要是在大礼堂开个唱,准得被震个破瓦落地,估计连阿宝都得甘拜下风。最叫人瞠目结舌的是,这哥们儿眼生“重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