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贡献杰出的几位皇帝,扬我中华国威

  在中国2100年的封建史中,从秦始皇到溥仪,历史上一共出现了422位皇帝。在这422位皇帝中,有6位皇帝,他们或功高宇内,或宏伟气象,或使万国来朝,或拯救黎民万代!

  1.秦始皇帝嬴政

  始皇帝不必说,开了中国第一个中央集权的伟大王朝,实现了中国最为深远的政治改革。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修建长城令蒙恬抵御匈奴,却匈奴七百余里,使胡人不敢南下牧马!又派赵佗南征百越,移民50万开发“福建、广东、广西”一带。奠定了中原王朝最基础的疆域范围。

image.png

  废分封设郡县,修建驰道和直道。其中驰道就是现在的国道,修建原理和现代铁路无异,用木材做轨道,让马车可以更快的奔驰,公认的速度至少应该一天一夜六百公里。

  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最叱咤风云的传奇人物,奠定了中国两千余年的基本格局,被明代思想家李贽誉为“千古一帝”!

2.汉武帝刘彻

  汉武帝时期开疆扩土,先平定南越动乱,然后又派卫青霍去病北征匈奴,收复河套和河西走廊,封狼居胥,逼得匈奴王廷远盾漠北。

image.png

  而后又派遣张骞出使西域,开创丝绸之路,使西域诸国臣服,纳入汉王朝的版图,并奠定了汉地的基本范围,中国的领土疆域扩大了整整一倍,开创了汉朝盛世的宏达局面,从此华夏民族自称汉人。

image.png

  汉武帝的一生都在金戈铁马中度过,东并朝鲜,南吞百越,西征大宛,北破匈奴,皆设郡县管之。使国威远扬,让普天日月所照,江河所至之地,皆为汉土!3.武悼天王冉闵皇帝

  冉闵皇帝在文治武功上,远不足中国大半帝王。但他能够入选最霸气的皇帝,就是因为在五胡乱华时期,一个举动,让北方汉人才能够延续下来。

image.png

  五胡乱华期间,胡人军队攻入中原,汉人惨遭屠虐,人口不足百万。在这汉族生死存亡之际,冉闵皇帝颁布《杀胡令》,北方汉人相继响应参战复仇,以一国之力驱除百万胡人,终于把汉族从灭族之灾中拯救回来,尽显汉族雄风,威慑五胡。

  之后胡人畏惧冉闵,五族联军击败并杀死了冉闵,之后符坚统一北方,拓跋氏建立北魏,五胡乱华的屠杀惨剧才渐渐停止。但冉闵皇帝终使汉人免于灭族,使中华文明的主体得以延绵。

4.唐太宗李世民

  一代名君唐太宗 贞观之治传千古。虽然太宗在位仅23年,但由他开创的大唐盛世,足以使他成为历史上最霸气杰出的帝王!

image.png

  作为帝王李世民能虚心纳谏,广开言路,知人善任,提拔了房玄龄、杜如晦、长孙无忌等众贤臣。处理国政上又整饬吏治,完善制度,修生养息,发展农业。在军事方面,李世民令李靖出师塞北,平定突厥,攻打吐谷浑,讨伐高句丽,与吐蕃和亲,设安西都护府,令西域诸国臣服。太宗被各族尊称为“天可汗”,大唐成为东方世界的盟主!

image.png

  从贞观之治到开元之治,李世民开启了近120年的大唐盛世,整个国家达到历史的空前繁荣。后人称之:太宗文武之才,高出前古。盖三代以还,中国之盛未之有也!5.明太祖朱元璋

  朱元璋,是中国历史除刘邦外第二位能以农民出生,开创百年基业的帝王!也是古代唯一一位作为南方政权北伐成功,并统一中原的!

image.png

  朱元璋在位期间,驱除鞑虏恢复中华,结束蒙元对汉人98年的统治,更收回了丢失400年的燕云十六州,大汉民族的尊严终于被明太祖夺回!之后又发起8次北伐,清扫遁入漠北的蒙元残余势力,让汉人扬眉吐气。同时积极对外交流,终使大明恢复中华宗主国地位!

  在内政上,朱元璋以极其严苛的手段,整饬吏治,镇压贪官。由于他肃贪严厉、手段狠酷,法令严峻猛烈,使明初吏治澄清近百年,为几千年封建历史所罕见。在朱元璋的努力下,终于使王朝恢复到唐宋盛世!

  6.明成祖朱棣

  朱棣,明朝第三位皇帝,开创永乐盛世,与洪武之治和仁宣之治一起,开启了“远迈汉唐”的大明明初70年盛世!远超后来的所谓“康乾盛世”。

image.png

  明成祖在位期间,五次亲征漠北,蒙古鞑靼部终向明朝称臣纳贡,一洗宋朝和谈之辱。南征安南(即越南),同时开发东北一带,在黑龙江设奴儿干都司。极盛时让帝国领域达1000万平方公里!

image.png

  文化上修订了《永乐大典》,是中国最大的一部百科全书,容纳明以前中国各个方面的所有典籍。外交上,朱棣又派郑和六下西洋(第7次在明宣宗时期),向南海诸国宣扬大明威德,构建大中华贸易圈和文化圈,使得海外诸国称藩纳贡。同时还派陈诚五次出使西域,终于再次开创了“万国来朝”的局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