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青也是抗击匈奴的英雄,可是他为什么没什么存在感呢

  卫青原本是平阳公主的骑奴,但是因为自己的三姐得到了汉武帝的宠幸,卫青因才开始受到重用。他原本只是太中大夫,负责长官朝廷的议论。但是他之后的成就可不全是靠他姐姐的提拔,而是靠着自己七战七捷远征匈奴换回来的。

image.png

  在元光六年的时候,这一年匈奴开始兴兵南下,而汉朝刚经过了“文景之治”国力空前强盛,于是汉武帝决心派兵出击匈奴。此时的卫青就率领了一路,当时卫青直捣匈奴祭天圣地龙城,取得了作战的胜利。而其他两路失败,一路无功而返。当时只有卫青取得了胜利,因此汉武帝就封卫青为关内侯。战果虽小,但这是自汉初以来首次对战匈奴取得胜利,从此卫青也登上了历史的舞台。

  之后卫青开始了北伐匈奴,先是夺取了匈奴盘踞的河套地区,控制了这一天然的养马场,这就为汉朝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马匹,好让汉朝进行更大规模的北伐。之后的卫青多次北伐匈奴,取得了巨大的胜利。而卫青在官拜大将军之后,自己恪守臣子的本分,从不结党营私,更没有说养谋士和死士。一个外戚身拜大将军,而又不染指朝政,这在汉朝也是特别罕见的。

image.png

  而卫青还有一个功劳就是举荐了霍去病,霍去病作为卫青的先锋,曾经亲自带领八百骑兵斩杀了2000多匈奴,更是有着封狼居胥的成就。但是后世对霍去病的印象要比对卫青的记忆时刻,多数人都记住了先锋霍去病而忽视了大将军卫青的重要性。

image.png

  而两个人的也都葬在了汉武帝的茂陵旁边,虽然这两者相差距离并不是很远,但是现在的待遇确实天壤之别。霍去病的陵墓受到了很好的保护,并且还建立起了博物馆。然而卫青的陵墓却啥都没有,甚至墓碑上面的砖头都摇摇欲坠的,地上充满了垃圾堆,犹如一个垃圾场一样。而曾经的民族英雄,自己的陵墓落得如此下场,看到之后让人未免会感到心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