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皇宫中的宫女,却拒绝了皇帝的求婚,一直活了九十岁
2018-04-20 16:04:07 李蟠 康熙

  一个小小的宫女却敢拒绝,千古一帝康熙大帝的求婚,并且还平安的活了下来,这个人就是苏麻喇姑

  苏麻喇姑出身贫寒,是一个牧羊女,后来被孝庄太后看中,就成了身边的一个侍女。

image.png

  苏麻喇姑长得十分的漂亮,而且聪慧过人。因此十分受孝庄太后的喜爱。

  在康熙小时候,孝庄太后就派苏麻喇姑教导康熙皇帝的满文,因此苏麻喇姑就成了康熙皇帝的第一任满文蒙老师。

  而年幼的康熙,对这个十分漂亮,而且聪慧温柔的大姐姐十分喜欢。

  于是康熙做了皇帝之后,就赐婚给苏麻喇姑,想要封苏麻喇姑为嫔妃。可是长期处在深宫大院的苏麻喇姑,看过太多嫔妃之间的争宠和暗斗。

  知道当皇上的妃子没有什么好下场,于是苏麻喇姑就出家为僧为尼,拒绝康熙皇帝的好意。

image.png

  据说苏麻喇姑是康熙皇帝的初恋,大名鼎鼎的康熙皇帝十分伤心,但也没有因此责怪苏麻喇姑,并且对她无微不至的关照。

  康熙皇帝不愿苏麻喇姑一个人凄苦的生活,于是就把皇十二子胤祹交给苏麻喇姑抚养,成为她的义子。

  让一个侍女成为皇子的养母,这可是天大的恩德。

image.png

  这样的历史,这样的例子,在中国5000年的历史中,绝无仅有。

  苏麻喇姑十分高兴,于是就尽心的辅导胤祹。

  因为苏麻喇姑的教育,胤祹变得善良,聪慧,而且不争名夺利,做事不偏不倚和大多皇子关系很好。

image.png

  康熙晚年九子夺嫡,诸皇子阴谋诡计,刀光剑影,血光剑影十分可怕,但是胤祹却靠着智慧游离在夺嫡之外。

  后来皇四子雍正上位成为皇帝,也对胤祹很放心,封为和硕履亲王,授为议政大臣,并且平安的走完一生,这不可不说是苏麻喇姑教育的功劳。

  而苏麻喇姑就这样,不沾俗尘的在青灯古佛下淡然生活。

  康熙四十四年九月初七日,苏麻喇姑去世,享年90多岁,是历史上少见的长寿之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