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则徐为了阻止西方鸦片进入中国竟想出这个方法,晚年在自责中病逝

  提到林则徐,你们会想到什么?虎门销烟?禁烟英雄?开眼看世界第一人?这些用来描述的他的词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但林则徐自己却对这些词毫不认同,甚至自己是民族的罪人,究竟是为什么?

blob.png

  1839年6月3日,虎门海滩上堆放着大批的鸦片箱子,看痕迹有的已经使用了大半,有的还未拆箱,然而随着林则徐的一声令下,这些重金进口的鸦片全都付之一炬,浓烟围绕了海滩整整22天。

  如此大动作的禁烟行为彻底惹恼了外国人,要知道当时的中国是世界鸦片的主要贩卖区域,中国禁烟,就相当于段了他们的财路。

  举个例子,清政府每年输出茶叶能挣白银1000万两,而只英国一家用鸦片从中国挣走的白银就有1600万两。这么大的油水英国烟贩子自然不能放过,便撺掇英国女王打着“维护贸易自由”的名号向中国发起了鸦片战争。清政府软弱,自然也不敢再禁什么烟了。

blob.png

  再说林则徐,鸦片战争爆发后,他就被道光皇帝贬到了新疆。作为封建统治者的忠仆,林大人一直思虑繁多,然而他思考的不是中国百姓,而是清政府的银子。在他看来白银大量流出,百姓没钱交税,国库亏空,军事装备跟不上,大清帝国极其危险。

  林则徐思前想后也只有一个办法可行,那就是自产自销。用经济学的角度来看,中国的鸦片市场巨大,与其让别人来挣这笔钱,不如让这笔钱塞进自己的腰包。

blob.png

  他立刻上书道光,要求允许中国大面积种植鸦片。事实证明,林则徐的想法是正确的,中国产的鸦片一上市,就引起了百姓的哄抢,进口鸦片的销量急剧下滑,甚至出现了中国鸦片出口的美国的情况。

  中国加入了“贩毒”的队伍,西方列强也没有了借口开战,到了1909年,中国鸦片在鸦片市场上已经占领了很大的份额,为了不让中国继续敛财,列强在上海召开了“万国禁毒会”,要求欧洲全面禁毒。

  1850年,林则徐因为自认为变相迫害中国百姓,而自责不已,在普宁病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