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神秘的星系,幽灵星系全部由神秘的暗物质组成
2018-04-20 17:09:57

  暗物质是除了黑洞意外,科学家认为最神秘的物质,但是最近科学家发现一个星系幽灵星系,竟然几乎都是由暗物质组成,该星系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神秘的星系,难以想象正常的恒星是如何在这个星系中存在的,而且看似正常的恒星,其状态也是非常不正常,可能与其暗物质组成有关。

  幽灵星系全部由暗物质组成

image.png

  目前,天文学家最新研究表明,一个“幽灵星系”差不多完全是由暗物质构成,该星系被命名为“蜻蜓44星系”,由于它非常昏暗,过去几十年里科学家未发现这个星系。它位于后发星系团,距离地球大约3.3亿光年,进一步研究显示这个星系中没有普通的恒星。

  虽然幽灵星系包含的质量与银河系十分接近,但仅有银河系百分之一的恒星、灰尘、气体和其它“正常物质”,相比之下,银河系的质量相当于太阳的1万亿倍,这意味着幽灵星系99.99%的质量是暗物质。

image.png

  神秘的暗物质占据宇宙27%的质量,并且科学家对它的属性并不清楚。虽然幽灵星系包含着一些“正常”恒星,但是它们的数量并不多,银河系中恒星数量是幽灵星系的100倍。凯克天文台的天文学家研究该星系内恒星运行情况,最终得出这一研究结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