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潜水艇,血管潜水艇仅1毫米可随意在血管穿梭
2018-04-20 17:12:01

  潜艇在我们印象中都是非常大的,作为军事武器的存在,然而世界上最小的潜艇却并不是肉眼能够分辨的,不过世界上最小的潜艇血管潜水艇也并不是用来打仗的,而是用来救人的,血管潜水艇是一种微型医疗机器人,但是它远比医疗机器人小,能够在血管中任意通行。

  一、血管潜水艇直径仅1毫米

image.png

  在1966年拍摄的著名科幻电影《奇幻之旅》中,5名医生驾驶一艘被缩小后的潜艇进入一名病危患者身体内,成功挽救了他的生命。不可思议的是,如今这一情节很可能将成为现实——以色列科学家发明了一种直径只有1毫米的血管潜水艇,被誉为世界上最小的潜艇,它可以注入血管内,并通过磁场遥控使其在身体内四中游走,从而不需开刀就可以为病人治疗。

  据报道,这种真实版血管潜水艇是以色列朱迪亚和撒马利亚学院的尼尔·施瓦尔布博士和以色列技术学院的科学家欧戴德·萨罗门共同研制的。据称,血管潜水艇实际上是一种微型机器人,它可以在细小的血管中“爬行”,甚至能逆着血流方向运动,穿过动脉和静脉。

image.png

  令人惊叹的是,最新研制的血管潜水艇直径只有1毫米,并有多根细小的“胳膊”,因此它可以几乎毫无障碍地在人体内“四处漫游”。而且“血管潜水艇”将用位于病人身体附近的一个外部磁场进行驱动,这一磁场对病人完全无害,而且可以为“血管潜水艇”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