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军队是怎么训练的?真实老照片曝光
2018-04-23 11:57:08
  在清朝历史中,军队的发展,一共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绿营军、八旗军。第二阶段是湘军,淮军。最后一个阶段是北洋新军。而到了晚清时期,这三种形式的军队互相夹杂存在。
blob.png

  我们既可以看到那种依然拿着冷兵器训练的清军,也有用近现代武器训练的清军。这虽然是一张画像,但也可以看到当时训练的场景。

blob.png

  这是一张老照片,照片中的清军,使用的都是冷兵器。后面人用的都是大刀、叉子这样的武器。这些人的岁数,也都不固定。清朝的时候,八旗军跟绿营军是世袭职位,所以常常可以看到那些岁数很大的人,仍在军队中服役。

blob.png

  但这种军队职位的世袭情况,在湘军、淮军阶段时,就已经杜绝。这些军队都是从民间招募的,装备的武器,也较多近现代武器,如枪炮之类,士兵的精气神也较好。

blob.png

  这应该是一个传令兵。

blob.png

  这张照片中的清朝士兵,虽然看着不清晰。但从衣服的样式看,应该是北洋新军。北洋新军是清朝在甲午海战后,训练出的一支精锐陆军。采用德国和日本的训练方法,武器都是西方新式武器。

blob.png

  在晚清的时候,引起了外国很多先进的优秀装备。所以,在很多战事中,清朝的武器,并不逊色于他们面对的敌人,甚至偶尔还会超过他们。只不过,因为清朝军队自身的战斗力,导致常常打了败仗。仅有的胜仗,也是屈指可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