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当上皇帝之后?他的兄弟们都怎么样了?

  康熙帝是清世宗顺治皇帝第三子,母亲为孝康章皇后佟佳氏。顺治皇帝是有名的少年天子,他六岁登基,十四岁亲政,二十四岁染病天花。一生有皇后四人,正妃七位,庶妃八位。生皇子八个,其中皇三子玄烨继承大统,为康熙皇帝

image.png

  顺治皇帝长子牛钮,只活了八十九天,康熙是没有机会见这位哥哥的;

  顺治皇帝皇二子福全,在福全年幼时候,顺治皇帝问其志向,福全曰:“愿为贤王”。正是这种态度,让其一生颇得康熙敬重。康熙六年,福全被封为裕亲王。康熙二十九年,授抚远大将军,康熙四十二年病故。一生平安,与弟弟康熙也保持了较好的关系。

image.png

  顺治皇四子荣亲王(无名字)为董鄂妃之子,深得康熙宠爱,出生之时顺治为此祭告天地,接受群臣朝贺。是康熙继位的有力竞争者,不过这位皇子在三个月的时候便夭折了,这才成就了康熙大帝。

  顺治皇帝第五子常宁,在康熙十年被封为和硕恭亲王,在康熙亲征葛尔丹时任安北大将军,康熙四十二年去世,享年47岁。

image.png

  顺治六子奇绥,七岁夭折,未有谥号。

  顺治七子隆禧,康熙十三年封为纯亲王,在其得重病期间,康熙亲临探视,不过其重病不治,去世时年仅二十。康熙痛悼,停朝三日,这都反映出康熙对这位弟弟的重视。

  顺治八子永干早殇,年仅八岁。

  由以上可以看出,康熙皇帝对自己的兄弟疼爱有加,成年的兄弟都封为亲王,并让他们带兵打仗,而且无一人因触怒皇帝受到处罚,皆得善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