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氏家族四世三公,风光无限,为何最后会断子绝孙?
2018-04-28 09:47:39 袁尚 袁术 周瑜 袁绍 诸葛亮 曹操

  滚滚长江东逝水,随着时间的流逝,袁绍成了袁氏的代表人物。袁氏四世三公是何等的威风,可袁绍为什么会断子绝孙呢?看过《三国演义》的朋友们,都知道袁绍开局是拿了一手好牌,但他自己却不争气!

image.png

  良禽择木而栖,良臣择主而事。因为袁绍并非雄主,因此郭嘉,荀彧等顶尖的谋士,都投靠了曹操。这让袁绍阵营中的谋士,都是二流的了。颜良文丑名过其实,却被袁绍倚重,最终皆被杀!这些人好比是袁绍的手足,手足皆失人哪有活着的道理!

image.png

  官渡之战,曹操以少胜多,袁绍以多败少,把祖宗给留下的基业拱手给了曹操。这事袁绍怎么看啊?他肯定认为是谋士不给力,因为许攸把他出卖了,可他有没有想过,许攸为什么出卖他!官渡之战以后,袁绍直接挂掉了!


  那袁绍的子孙们呢?袁谭,袁尚争夺继承权,最后都死了。两子相争,看出了袁绍的教子无方。袁绍就是一个能力不足的富家子弟!这种人在和平年代可以保住祖宗基业,并且衣食无忧,子孙满堂。但这种人在战乱年代,只能沦为强者砧板上的肉!

image.png

  能力不足,运气不佳,是否是袁绍断子绝孙的原因呢?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