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战争中有哪些名将是主用枪的?
2018-04-28 11:13:56

  第一位:项羽的霸王枪

  说起用长枪,项羽不仅是西汉争霸里面最强的,同事也可以说是后续各个时代使用长枪的鼻祖,项羽大家都知道属于力量型的英雄力能扛鼎,霸王枪在他的手里这款兵器整体的分量大家可想而知。

image.png

  第二位:赵云的龙胆亮银枪

  龙胆亮银枪属于赵云的兵器,据说他的这杆枪不是普通的是,是家传的,他哥哥时候传给他的,此枪成名于大战长坂坡但是赵云就是手持龙胆亮银枪,直接杀死为曹操背青釭剑的夏侯恩夺得青釭剑。单骑白马左手青釭剑,右手亮银枪,于二十万军中往返折杀,所向披靡。

image.png

  第三位:岳飞的沥泉枪

  岳家枪在岳家实战中占有独特的位置,岳家枪动作古朴,招招制敌,一击必杀,进攻有刺,戳、点、扫、挑;防守有格,拨、架、挡、淌。它的独特之处是将防守和进攻两动融为一体,攻防一次完成;防中带攻,攻中没防,使敌人无还击之机。其中岳飞的手持长枪就是历史大名鼎鼎的沥泉枪。

image.png

  第四位:杨家将杨六郎的芦叶枪

  此枪上等镔铁锻造而成,整体长一丈三,枪头细长如芦叶,精钢淬银而成,可破坚甲,杨六郎就是凭借此枪,镇守三关、抵御契丹,使得杨家将流传千古。

image.png

  第五位:罗成五的钩神飞亮银枪

  其独门绝技卧马回身枪堪称天下一绝。《隋唐》故事中流芳百世的名枪。罗家枪属于技巧型,最大特点是能败中取胜--“回马枪”开创了枪法中崭新的一面,可与关羽的拖刀计媲美。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