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灭亡之后宫女们都去哪了?看完你就知道了
2018-04-30 11:26:04

  随着溥仪的退位,标志着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灭亡,这也是中国历史中最后一个封建王朝,那么有人要问了,皇宫之中这些人都去了哪里呢?比如宫女和太监,这些人的数量绝对不是个小数。

image.png

  首先溥仪退位之后并不是第一时间就被赶出紫禁城的,他依然是生活在紫禁城里的,即使国家政务和他已经完全没关系,但是他的衣食起居依然是太监和宫女们来照顾的,一直到1924年,溥仪被直接赶出了紫禁城,在他出宫之前,他将这些宫女们全部都给解散了。

image.png

  用现在的话来说,这些宫女们相当于就是失业了。那么这些宫女们是如何生活的呢?第一个便是嫁人,这类宫女一般情况还是很多的,很多有钱人家都喜欢,长得漂亮的嫁个好人家,长得不漂亮的则是嫁个普通人家,最起码可以维持正常的生活。

image.png

  第二类,当娼妓。别吃惊这类宫女其实也不少,大家都知道她们是皇宫里出来的,都感兴趣。第三类,找个富贵人家去当个仆人,因为她们以前在宫中本来就是伺候人的,不仅懂的规矩多,而且还更加专业,更加熟练。

image.png

  这些都是相对比较好的,还有混的差的,则是要饿死街头的,这些人也不少。当然还有一部分宫女在走之前,偷拿了不少的宝贝,这类女子则是想干什么都可以了,自己开个店某个生路,最后在嫁个自己看得上眼的男人。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史书记载,当宫女大批出宫的时候,有些宫女被人给卖到各处,甚至有人被卖去当奴隶。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