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的妻子为什么晚上睡觉不关门?太监笑而不语
2018-04-30 10:25:29

  作为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皇帝,溥仪的一生也是充满了无数传奇色彩,溥仪的一生共有四个妻子,奈何因为生理上的缺陷,最终也没留下一个子嗣。

  1922年,溥仪和大自己一岁的婉容结婚,虽然婉容一直对溥仪心生爱慕,然而嫁给溥仪,却是她悲惨生活的开始。

image.png

  婉容是内务府大臣荣源之女,从小便接受很好的教育,除了学习中国文化外,更是精通英语,是一位举止端庄的才女。

  1922年,出于婉容显赫的家世,溥仪与17岁的婉容成婚,两人结婚之后,溥仪也是十分宠爱婉容,然而由于溥仪身体的缺陷,他们之间的矛盾也就逐渐显现。

  溥仪曾在《我的前半生》这样评价自己:我先后有四个妻子,但如果从实际上说,我根本没有一个妻子,我有的只是摆设。

image.png

  婉容与溥仪结婚后一两年,便独自居住在储秀宫,由于长期得不到满足,婉容的性情已经逐渐改变,不再是以往那个温文尔雅的女子,经常会对太监宫女大吼大骂。

  更为奇特的是,婉容有一个特殊的习惯,自从居住到储秀官之后,经常会在夜间不关门,顶多是将窗帘拉下。对于这样的做法,许多太监也是笑而不语,自然明白其中原因。

image.png

  婉容在搬到储秀官居住之后,溥仪便很少与其一起过夜,对于一个处于青春年华的少女来说,这种寂寞与冷清是自己不能承受的。

  为了逃避寂寞,婉容最后学会了抽大烟,甚至还与侍卫偷情,一个雍雍华贵的贵族女子,最后沦落到如此下场,真是悲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