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只活着抵达美国的大熊猫,竟为中国熊猫带来了一场灾难
2018-05-04 10:48:52

  现今,大熊猫不仅是中国的国宝,更是受到全球各国民众的喜爱,世界自然基金会就以大熊猫为标志,大熊猫也成为中国外交中的重要使者,去往世界多个国家的动物园传递友好。

  不过,你知道吗,第一只活着抵达西方的大熊猫,竟然是以哈巴狗的名义,被偷偷带出海关的。

image.png

  1869年,一位名叫戴维(David)的传教士从中国四川带回来一张大熊猫的兽皮,轰动了西方世界。其后不断有探险家、猎人前往中国,试图带回一只活的大熊猫,但都没有成功。

  1936年,35岁的纽约女服装设计师露丝·哈克利斯的新婚丈夫病死在上海,为实现其带回活大熊猫的遗愿,露丝前往中国,在一名华裔美国人帮助下,找到了一只大熊猫幼崽,并取名为苏琳。经一番折腾,露丝拿着哈巴狗的许可证,通过贿赂海关人员,最终将苏琳带到了美国。

image.png

  抵达美国后,苏琳一时间成为了纽约最受瞩目的贵宾,露丝也被称为“熊猫夫人”。

  苏琳到美国的前三个月,有325,000人来参观它,各大媒体也纷纷报道,连海伦·凯勒(Helen Keller)都跑来摸摸苏琳,露丝更是赚得盆满钵满。

  幼崽苏琳仰面躺在地上的毯子上,爪子张开,看着天花板。

image.png

  据了解,苏琳在西方掀起了一股“熊猫热”,追捕者争先恐后来到中国,在西南山区展开了疯狂的大熊猫捕猎行动,给大熊猫带来了深重的灾难。

  此后,露丝其后又先后从中国带走了三只熊猫,但捕猎过程中,露丝目睹了大熊猫的一些凄惨遭遇,又加上苏琳的离世,她患上了抑郁症,最后于1947年在穷困潦倒中死去。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