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在被流放的过程中,究竟做了那些事呢
2018-05-04 15:59:44 拿破仑三世 拿破仑

  今天是54青年节,除了我们熟知的54运动,在1814年的今天,欧洲大陆还发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情。拿破仑在与反法联盟的战争中落败,被迫签订了《枫丹白露条约》同意退位,并且被流放到了厄尔巴岛。在204年前的今天,拿破仑离开了统治多年的法国,登上了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岛,开始了他的流放生活。那么这个让整个欧洲大陆都颤抖的男人,在这个小岛上是如何生活的呢?

image.png

  根据拿破仑与反法联盟签订的《枫丹白露条约》,拿破仑必须放弃对法国以及其他被他征服国家的统治权,他皇帝的称号会被保留,但是管辖范围只有厄尔巴岛,也就是说他从此以后就只能这个小小岛国的国王了。而同时重新复辟的法国波旁王朝每年会给他200万法郎,以及400个护卫。

  拿破仑带着他的家人来到厄尔巴岛时,岛上的官员都来到了码头迎接他。当地的居民也都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因为在这之前厄尔巴岛只是一个没多少人知道的小岛,但是从这一天开始它成了整个欧洲的中心。

  拿破仑选了岛上的一处废弃仓库作为他的住所,他从法国请了很多工匠对其进行了翻新和装饰,将这里翻修成了一座别墅。因为拿破仑的到来,这个原本安静的小岛也变得热闹起来,人口也比以前多了很多。有些人中有很多反法同盟派来的军事代表,负责监视拿破仑的一举一动。也有一些准备刺杀他的杀手。

image.png

  不过拿破仑却没将这些放在心上,从第二天起就开始了对这个岛国的管理统治,不过反法同盟答应的200万法郎却一直没支付。拿破仑为这个小岛大兴土木,修了路,建了很多基础设施,还联系岛外的商人为小岛建立贸易渠道。这让岛上原本反对他的官员也改变了态度,对他非常支持起来,也让平民对他非常拥戴。

  拿破仑每天都会在岛上各处散步巡查,他习惯称呼岛上居民为“儿子”,把自己当做他们的“父亲”。经常对岛上的居民们说这样一句话:“你们都应当成为我的好儿子,我将成为你们的好父亲。”

image.png

  表面看起来,拿破仑似乎习惯了这种生活,可是他却一直在暗地里谋划着逃离这里。第二年他趁着英国派来的守卫不在,偷偷的坐船逃出了厄尔巴岛。沿途召集旧部,很快的回到了法国,重新登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