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什么秘密,最后拿破仑就这样孤独的死去?

  著名的法国将军和皇帝拿破仑一世于1769年出生在科西嘉岛的阿亚丘镇,他的原名叫拿破仑·比欧拿巴特.法国只是在他出生前15个月左右才获取科西嘉.年青时拿破仑是一位民族主义者,认为法国人是压迫者.但是拿破仑却被派遣到法国军事院校学习.1785年毕业时,他年仅十六岁,就开始在军队当少尉. 1793年在土伦包围战之前他只不过是个无名鼠辈,一个24岁的非完全法国血统的小军官;不到六年以后,年仅30岁的他就成为法国无庸争辩的君主,他在君主的宝座上一坐就是14年多.

20180306105321.png

  1808年拿破仑愚蠢地使法国卷入了在伊比利亚半岛上的一场长期而无目的的战争,使法军多年陷入困境.但是拿破仑铸成的致命大错是他的征俄之战.1807年拿破仑会见俄国沙皇,签订了提尔西特协议,发誓要建立永久性的友谊.但是这种联盟却逐渐出现了恶性分裂,1812年拿破仑率大军入侵俄国.

  战争的结局为人所共知.俄国部队在一般情况下避免与拿破仑进行对阵战.于是他得以迅速出击,到九月份就已经占领了莫斯科.但是俄国人点然起漫天大火,几乎使全城化为灰烬.拿破仑在莫斯科等待五个星期,求和的希望也化为泡影,于是终于决定撤军,然而为时已晚.俄国的军队以逸待劳,俄国的冬天残酷无情,法军供给短缺,这一切立刻使法国士兵心惊胆颤,乱作一团,相互践踏,结果能活着逃命者还不足百分之十.

  其他欧洲国家如奥地利和普鲁士都认识到现在是他们摆脱法国统治的妙时良机.他们共同会师攻打拿破仑.1813年拿破仑在来比锡战役中又遭到了一次毁灭性的失败.翌年他宣告辞职,被放逐到意大利沿海的一个小岛——厄尔巴岛上.

  但当时各国都低估了拿破仑的能量和法国人民对他的崇敬和热爱。拿破仑被营救出来,从法国南部登陆。政府派军队来抓他,所有军队一看到拿破仑,立刻开始高呼“皇帝万岁”,瞬间全变成拿破仑的军队,于是拿破仑又翻了身。一直到1815年,滑铁卢战役遗憾失败。非战之罪也,天要灭他。

20180306105339.png

  滑铁卢失败以后,他被关到南大西洋一个非常小的小岛上,叫圣赫勒拿岛,离法国非常远。有资料说有人给拿破仑送去一副国际象棋,一枚棋子里藏着营救计划。估计拿破仑那时已经丧失了壮年时敏锐的判断力,再加上后来考证说他可能是被慢性毒药毒死的,这种慢性毒药可能让他有点儿迟钝,他一直把它当成一副普通的棋在下,始终没有发现有一枚棋子里有营救计划。1821年的这一天,在圣赫勒拿岛上,一代枭雄拿破仑去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