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三国机密》曹操死前对一事念念不忘,竟不是称帝,而是因为她?
2018-05-04 16:52:05

  位三国迷最喜爱《三国机密》的哪位谋臣和英雄,反正事儿菌很喜欢曹操。虽然正史都说他是奸臣和枭雄,但是在三国战乱纷纷的时代,谁又能评论孰是孰非,谁是正义的谁又是邪恶的呢?可怜曹操英雄一世,死前也没有一统江山,最可悲的是身后的曹魏还让司马家渔翁得利!但是你知道吗,曹操临死前最念念不忘的事儿不是一统江山,也不是称帝,而是因为……

image.png 

  而是因为一个女人。这人不是别人,正是曹操的第二任夫人丁夫人。原本曹操原配为刘夫人,为他生下了长子曹昂,但刘夫人去世的早,曹昂和刘夫人生下的其他儿女便交给了丁夫人抚养。丁夫人一直待他们如己出,再加上自己不能生育,可以说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了抚养曹昂身上。但不幸的是,在曹昂已经长大,足够独当一面的时候,他却因曹操讨伐张绣时,因张绣的突然袭击,保护曹操死去。

image.png 

  丁夫人得知此事后,十分悲痛,丧子之痛让她转移到了曹操身上,开始怨恨他起来。想到自己的儿子这样死去,她就悲愤不已,大声痛哭,曹操有些心烦,便令人遣送丁夫人回家。曹操这样做,其实也是一时赌气,气消了也不禁后悔起来。众多夫人中他还是对丁夫人情有独钟的,古人对于生育之事看的极为重要,尤其是曹氏这等人家,丁夫人在不能生育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守住夫人正室,足以看出她在曹操心中的位置了。他虽然气消了,但丁夫人更加怨恨他起来。

  曹操多次遣人来接丁夫人,但丁夫人依旧闭门不见。终于曹操忍不住了,亲自去丁夫人门前去接,但丁夫人依旧躲在屋里织布,不理会曹操。曹操甚至低声下气,各种恳求丁夫人看他一眼,和他一起回去,丁夫人始终不理会。最终,曹操没有办法,只好和丁夫人和离。在曹操临死前,他还对此事耿耿于怀,忍不住落泪道,如果这个世上真的有灵魂存在,到了地下,我应该怎么跟子修说,他的母亲在哪里呢?曹操至死也没能忘记丁夫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